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第18轮前瞻:廊坊江苏演终极PK 马龙再约战马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8月28日12: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乒超联赛将进入到循环赛阶段最后一轮的较量。目前积分榜前四的位次已经基本敲定,四支参加保级的队伍已经基本确定了三支。同积22分的廊坊队与江苏队之间,本轮将上演终极PK——两队将为最后一张脱离降级区的门票竞速。而浙商队将在本轮再次对阵老将马琳率领的宁波队。

  鲁能VS廊坊 许昕尚存一线主动

  目前廊坊队与江苏队同积22分,在之前两队有过两次交锋,江苏队先以3-2取得第一次碰面的胜利,第二回合廊坊队3-1战胜江苏。凭借相互之间微弱的小分优势,廊坊队目前暂居第5。不过本轮江苏队对阵的是排名垫底的四川队,而廊坊队则遭遇领头羊山东鲁能。

  廊坊队在第9轮比赛中曾1-3输给过山东。尽管本轮廊坊队存在理论上的主动,只要战胜对手就可以取得第五名,江苏队不论赢四川队再多也将无缘摆脱降级区。我们来分析一下当时廊坊1-3不敌山东那场球,廊坊队得到的唯一一分是许昕3-2战胜张超。而且在第四盘单打中,许昕是2-3惜败给张继科的。许昕现在非常需要一场对张继科的单打胜利,于他本人来说是一种自我救赎,于廊坊队来说同样也是本轮获胜的不可缺少的前提。

  而且目前廊坊队的第一双打组合张钰/崔庆磊的胜率,已经上升到双打排行榜第5位。他们7胜7负的战绩,与排行榜第三位的张超/方博比也不逊色多少了。应该说廊坊队冲一冲,本轮爆冷取胜获2分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宁波VS浙商 马龙再战马琳

  两队目前都没有名次之忧,最大的看点还是马龙与马琳之间的较量会打成什么样子。第9轮联赛的时候浙商曾3-0完胜过宁波,当时马龙3-1击败马琳。目前马琳的权衡胜率为73.7%,依然是单打排行榜上最高的。但16胜2负的马龙尽管排行第三,他却是输球场次最少的,马龙肯定希望尽量多地战胜排名比自己靠前的选手,本轮的二马之战将不乏看点。

  按照赛程规定,第二阶段的比赛顺序抽签,是根据循环赛最终排名来定的。目前山东鲁能、浙商以及八一、宁波四强的位次基本确定,因此本轮宁波战浙商基本就是一个相互再摸底再试探的过程。

  锦州VS八一 努力和不努力的结果

  其实在循环赛的前半段,锦州银行排名靠前的机会,远比八一队多。但到了后半段,锦州队却连续遭遇低迷,积分和排名接连下滑,目前居然到了积分榜倒数第二的尴尬境地。王皓在后半段的发力,以及闫安等小将关键时候的拿分,让八一队早早摆脱了降级区的尴尬,目前已经稳居前四。应该说本轮两队的比赛,八一队不论在气势还是心态上,都占据充分的优势。

  四川VS江苏 鸡肋之战或成关键

  对于四川队来说,本轮最大的目标就是在江苏队身上,找寻自己活着的证据。四川队现在盘算的是,如何在第二阶段淘汰赛的PK中翻身。本轮的对手江苏队实力也不是太强,第一阶段四川队1-3输给对手,如果本轮扳回颜面,不仅能把江苏队拉下水,还能多一个理论上可以垫脚的对象。

  当然目前四川队,经过连败士气等各个方面都不好。而江苏队从第12轮3-2战胜锦州之后,迄今已经遭遇了5连败。不过上一轮尽管江苏2-3不敌八一,但陈玘获得单打两分,先后击败柳洋和王皓。四川队要想鼓舞军心,爆冷搏取循环赛第三场胜利,需解决好对付陈玘的问题。(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