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羽球世锦赛林丹王仪涵遭淘汰 英雄梦断小花凋零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8月28日13:45

  本报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1/4决赛,林丹以两个13:21不敌韩国老对手朴成焕,四连冠梦碎,朴成焕闯进半决赛将对阵陶菲克,后者苦战三局淘汰李宗伟。

  2009年世锦赛击败陈金夺冠,林丹实现世锦赛前无古人的三连冠伟业,今年的目标自然是实现四连冠。2005年世锦赛决赛惨败给陶菲克,五年前的林丹自信心一度受到重创,但2006年世锦赛夺冠以来,林丹成为真正的世界第一,奥运夺金再加上世锦赛完成三连冠,林丹历史最

  佳的地位已无人撼动。不过在冲击四连冠的道路上,林丹还是倒在中途,世锦赛19场连胜纪录就此终结。面对连续八次被自己击败的朴成焕,林丹状态全无,连丢两局止步八强。

  全场比赛林丹很明显没有发挥出水平,扣杀得分8分,朴成焕则为14分,这对素以进攻见长的林丹来说,明显不合格。网前林丹试图有所作为,但只有9分,朴成焕倒拿到12分。高远球后场得分林丹只有1分,朴成焕则为3分,各方面林丹都处于下风,第二局后半段连丢9分更是与“缴械投降”无异。虽然贵为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三冠王”,但一系列的神话在这一天都被终结,林丹若想再次站在世界之巅,只能从明年的伦敦世锦赛重新启航。

  而在之前的女单比赛中,中国队同样遭遇重创。在女单1/8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日本名将广濑荣理子逆转无缘八强。她也成为了本届世锦赛第一位出局的国羽选手。

  谁能成为中国新的“一姐”?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已成为女队主教练的昔日“一姐”张宁表示,中国的6名女单选手缺乏一种劲头,没有一个人敢站出来,而这与她们有些柔弱的性格不无关系。张宁举例说:“像汪鑫,需要增强自信;王仪涵,需要调整好心态;王适娴,需要进一步磨炼。”张宁相信,只要她们每个人都真正认识到自己的差距,尽全力去弥补,都有希望成为领军人物。

  而李永波透露,今年,中国女队痛失尤伯杯,目前王仪涵等队员心理压力已经很大,教练组不能再把“争一姐”的包袱抛给队员。“到现在队员们还没摆脱尤伯杯的心理阴影,我们做了很多心理暗示,鼓励她们走出这个阶段。”

  (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