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男篮尚不能与世界强队叫板 两年后再说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28日12:47
  今晚9时,中国男篮将在世锦赛小组赛首场比赛中迎战上届亚军希腊队。在希腊队主帅尤纳斯眼中,少了姚明,中国队就是完全不一样的球队。在中国队主帅邓华德看来,两名主力队员受罚停赛的希腊队却仍然强大。这一样与不一样的对比,体现了中希两队实力上的巨大差距。

  中国队首战本来就受人关注,而对手教练又是前中国队主帅尤纳斯,自然热度更高。昨天希腊队训练后,尤纳斯被几十名中国记者围住。“与中国男篮对阵确实让我心情复杂,但我不会因此而心慈手软。”尤纳斯说,“我虽然看到了一些新面孔,但我知道中国队核心球员仍是王治郅、易建联、刘炜、王仕鹏和孙悦。但中国队只要没了姚明,就成了完全不同的一支球队。”

  等到中国队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中国记者又围住了邓华德。甚至跟东道主土耳其的记者相比,中国记者的人数也显得过于庞大了,这让邓华德有点感动,“我们有7名队员首次参加世锦赛,他们既紧张

  又兴奋,所以我希望媒体不要给他们压力。”

  国际篮联已对前不久希腊和塞尔维亚两队打架事件开出了罚单,希腊队“小鲨鱼”肖特萨尼蒂斯和主力前锋福特西斯分别被禁赛2场,对此邓华德表示:“希腊队拥有世界前四的实力,两人被禁赛不会影响到整体实力,中国队首战不会占到便宜。”许多行家分析,中国队可能会选择战略性“放弃”首战,集中精力放在关键的第二场与科特迪瓦的比赛。

  在中国队10分钟公开训练中,中国男篮分组多次演练了破全场紧逼防守,其间却发生令人担心的一幕:前锋周鹏持球试图突破时,被郭艾伦和张兆旭包夹防守不慎戳到了眼睛,虽然只是虚惊一场,但还是让中国记者们捏了一把汗。

  “中国队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目前还没能力跟世界强队叫板,但是我们会战斗下去,我相信两年后我们能成为世界强队……”邓华德越说越激动,他好像不再单单关注当前的世锦赛,眼光已经投向了更远处。

  (本报安卡拉专电) 特派记者 陈嘉堃 J189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