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世锦赛之旅全透视 十面埋伏路在何方?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8月28日13:56

  本报记者蔡旭超

  在24支世锦赛队伍中,中国队被分在了C组,同组对手有希腊、土耳其、俄罗斯、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中国队无疑被其他球队看成躺在砧板上等着挨宰的鱼腩,虽有不甘,可形势就是如此,如何在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十面埋伏”中杀出一条血路,这已经脱离了实力的范畴,是个问题。

  中国队的首场对手是希腊,人家是上届世锦赛的亚军,今年是奔着冠军去的,在不久前结束的热身赛上,希腊狂赢加拿大74分,而中国则输给了加拿大24分。所以说,这场比赛根本不是一个档次上的战斗,而是单方面赤裸裸的屠杀。虽说球员们斗志很旺盛,纷纷表示要全力去拼每一场比赛,但理智的做法应该是保存实力。这不是软弱的放弃,而是智慧的取舍。

  第二个对手是科特迪瓦,他们被称为法国二队,因为大批球员都是出生于法国或在法国联赛效力。24年来,他们首次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虽然被公认为C组最弱,但科特迪瓦仍不是现在的中国队所能轻视的,尤其是他们的瑞士籍主教练德萨尔赞,能够将一堆游兵散勇捏合成一个可挑战安哥拉的战斗团体,自然不是一个善主。总之对中国队来说,科特迪瓦是要去死磕的,这不仅关系着中国队能否取得一场胜利保住颜面,更是中国队能否小组出线的关键所在。

  第三个对手是波多黎各队,这也是必须要死磕的球队。在不久前的热身赛上,中国队以76:92负于波多黎各,但这也许是邓华德故意示弱迷惑对手的缓兵之计。波多黎各被称为神经刀,发起飙来能将美国队斩于马下,发起蒙来小组也不能出线。2006年日本世锦赛中国就是踩着波多黎各出线的。借着胜科特迪瓦之威大战波多黎各,中国队还是有机会的。

  以上都是最为乐观的情况,如果拿不下科特迪瓦,那么一切免谈,如果败给了波多黎各则还有补救机会,那就是俄罗斯。俄罗斯曾经非常强大,拿过2007年欧锦赛冠军,并拥有基里连科、霍尔登等球星,但这两人今年不会出现在队中,现在的俄罗斯队是近几年实力最弱的一届国家队。俄罗斯队员各个人高马大、孔武有力,防守能力强,但进攻手段略显不足。中国队可利用俄罗斯的这个缺点与之游斗,只要自身稳定了则取胜大有希望。

  至于东道主土耳其,则拥有着一个“魔鬼主场”。中国队想赢球,这里的球迷永远不会答应。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