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女单斗艳

女单比赛爆冷门 王仪涵无缘八强 :输得太窝囊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8月28日14:23

  本报讯 (志灵)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27日爆出冷门,女单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仪涵被10号种子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淘汰,无缘八强。

  王仪涵是在22比20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以21比16和21比18连扳两局。王仪涵在决胜局一度以11比7领先。交换场地后,受风向等场地因素影响,王仪涵打得较为保守。比分被追上后,王仪涵更是打得患得患失,失误较多,最终遗憾出局。十三年来,羽毛球世锦赛还没有一个女单头号种子最终夺得冠军。

  赛后,王仪涵并未用尤杯的失利作为借口,“我已经一点一点从尤杯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现在状态也好了很多,但可能要通过更多比赛的胜利才能提升自己的自信。本场失利还是由于缺乏自信,虽然说状态好了很多,但这次输得这么窝囊,说明我还是有很多的问题。”

  王仪涵赛后哭得很伤心,是因为她感到辜负了李永波对她的支持,但李永波回应媒体质疑的一句话让她很感动:“像王仪涵这样的年轻选手,越是状态不好,越需要世锦赛这样的大赛磨炼。”

  王仪涵有年龄优势,有高度、力量和速度优势,她顽强的作风曾经很受国家队教练赏识。她技术上有弱点,但整体能力上,在5名国手中是占优的。她目前的主要问题是比赛心理的变化影响了技术能力的发挥。只要调整过来,可以重现甚至超过去年的状态。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