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两连胜中国女排逆境逢生 掀起波澜出现反弹(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8月28日15:02

  新报北仑电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天结束了第三轮较量。继周四击败日本队后,状态反弹的中国队再接再厉,以3:0横扫波兰队。取得两连胜后,中国队已经积6分排名升至次席。

  首局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波兰队失误增多,被中国队利用拦网连续得分,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经领先5分之多。接下来中国队牢牢把握主动,最终以25:19拿下首局。第二局中国队在中局阶段利用连续反击取得领先。此后又是过多的失误让波兰队提前缴械,中国队以25:19再下一城。第三局心态的波动已经让波兰队溃不成军,中国队几乎没有遭遇任何抵抗,很快以25:17的巨大优势锁定胜局。王一梅全场独得19分,荣膺“得分王”。在两队失误对比上,波兰队送分数达到21分,而中国队仅有9分。

  昨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美国队3:2险胜巴西队,两场失利后,后者的卫冕希望已经微乎其微;日本队以3:2力挫意大利队,延续着对阵欧美球队全胜的奇迹。今晚7点整,中国队将对阵劲敌美国队。

  再战美国 泉看心态

  两胜一负,恐怕事先很少有人相信,正处于困境中的中国女排居然在不经意间创造了三年以来大奖赛总决赛的最佳开局。王宝泉将这一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击败日本队后心态的稳定,而今天与宿敌美国队的榜首之争,王宝泉更是坦言,“关键还要看心态。”

  “这场比赛大家心态很好,发挥自然比较稳定,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赢下日本队后,我们的自信打出来了,利用发球攻击对方,快攻也打出来了,这是获胜的主要原因。”王一梅昨天攻防俱佳表现神勇,此前伤病缠身的薛明也终于实现突破,王宝泉对这两名爱将的发挥毫不吝惜溢美之词,“从这几场比赛来看,王一梅表现很好,特别是防守,经过这段时间磨练进步明显。另外,薛明的战术也慢慢打出来了,这样中国队的多变才能有所发挥。”

  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来香港站曾击败过自己的美国队,那场比赛虽然中国队拼下一局,但第二局10:25的惨败仍历历在目。王宝泉说:“香港站的比赛失利是因为心态不好,一传连续失误导致场上混乱,队员们自信心不够。所以这次再面对美国队要摆正心态,对手目前积分第一,有经验也有实力。队员们一定要在失误的情况下、进攻打不下去的情况下,场上保持冷静。”

  昨天上午,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中国队由于青黄不接,到了该付出代价的时候。”对此说法,王宝泉表示完全同意,“新女排组队后,我明显感觉队员各个技术环节都比较粗糙,这段时间小球和防守通过训练好了一些,而且以陈丽怡为代表的年轻队员也都有进步。但目前世界各国实力都比较强,而中国队能用的队员确实很少,我们必须为此付出代价。接下来只能是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吧。”

  本组撰文 记者 孟凡强

  本组摄影 记者 崔跃勇

  (新报北仑电)

  直播提醒 中国队VS美国队 今日19:00 CCTV-5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