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日专家:中国女排太依赖王一梅 被超越指日可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8月28日15:15

    搜狐体育讯 日本前女排国手中田久美如今摇身一变成了专家,在本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期间,中田久美为日本多家媒体撰写评球,而在观看了总决赛中日大战之后,中田久美表示,从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她曾作为球员亲眼见证了中国女排的崛起全过程,她认为中国队在亚洲仍是最强的球队。但她仍希望正在向上走的日本队能够尽快走出中国女排的阴影,并真正力压中国队,实现称霸亚洲走、向世界的目标。

  中田久美在评球开始就一个劲地强调,中国队拥有亚洲第一重炮的王一梅,拥有比日本队二传高出23厘米之多的魏秋月,除了自由人之外,每位球员的身高都超过令人羡慕不已的1.8米以上,以王一梅和魏秋月为首的主力选手年龄都在22-23岁左右,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球员只不过瘳瘳数人,依中国队目前的年龄结构也能战胜已经成形的日本女排,除了强大的主场优势之外,球员的心理优势和临场发挥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以身高超过1.9米、膀大腰圆的王一梅为例,在首场与意大利队比赛时她几乎找不到下手的机会,正是由于她被对手盯死也使得中国女排全盘皆输,相反日本女排虽然在赛前就重点布置了对她的重点盯防,但仍然让她得到全场最高扣球得分,在与巴西队比赛中超常发挥的江畑幸子却再也不再幸运,在对手的强大网上优势之下只能早早被替换下场。

  中田久美没夸几句中国队之后就开始为日本队打气,她认为,中国队虽然3-1胜出,说白了就是王一梅一人之力打败了日本队,但从一支以讲究整体的排球项目而言,过分依赖个人并不算有多大能耐,从王一梅累得精疲力竭的样子来看到其中必有隐患。其次中国队对日本女排研究很透彻,在进攻时多找身高只有1.59米的竹下佳江,中国女排“看人下菜”的战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面对意大利队时中国队却无计可施,这也说明中国队其实有很多软肋。

  中国女排的看家本领就是高快结合、拦网优势等,中国女排也正是凭借一招鲜横行国际排坛多年,在经历了近几年的新老更迭和持续低迷之后,中国女排也把目标盯上了下届伦敦奥运会,而凑巧的是,渐入佳境的日本女排也把眼光盯上伦敦,从本场两队对垒的过程来看,其实日本队的场上战术组织和套路变化上要比对手丰富,不足之处仍然是对隔网对手的网上拦截心有余悸,也许再加把力就到了快要捅破那层纸的紧要关头。

  中田久美在最后表示,中国女排在近12场比赛中取得8胜4负的战绩,包括取胜的多场比赛过程来看也不过相当于欧洲二流球队的水准,在战术运用上也没有能够突破其传统的打法,缺少新意的中国女排失误率不低,尤其是防守之差令人惊讶,其实日本队只要好好研究透对手的软肋,尤其要坚决打出自己的特点和战术,甚至可以用疯狂劲头来应对中国女排的话,日本队战胜中国队指日可待。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