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不指望男篮赢希腊 再次重申只为奥运练兵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28日15:28

  易建联昨日赛前训练练习投篮

  北京时间今晚9时,中国男篮将迎来世锦赛首个对手希腊队。对于比赛胜负,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已经不抱任何幻想:“如果希腊队所有球员都禁赛,才可能影响到这场比赛的结果。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让球员在高水平比赛中得到锻炼。”

  昨天的赛前训练,希腊队和中国队正好一前一后,两队主教练也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昔日带过的球队,已经不在如今身为希腊队主教练的尤纳斯的眼中,“中国队有一些新的面孔,我不知道他们的实际情况。但是我也知道,你们的主要球员还应该是王治郅、易建联、刘炜、王仕鹏和孙悦,我想我很了解他们。”

  确实,尤纳斯口中提到的这些球员,都曾是他的爱将,如今也仍是中国队的主力。知己知彼之下,老尤毫不怀疑希腊队会是最后的胜者,所以听说王治郅和王仕鹏已经下了战书,声称比赛中每进一个球就要向自己摇手指时,这个有些倔强的老头显得毫不在乎,“如果真的那样的话,我会非常高兴;如果中国队能最终取得胜利,我很欣慰看到他们的进步。”

  尤纳斯的底气,来自希腊队的强劲实力,相比之下,邓华德只能言必称练兵,因为现在的中国队确实没有向别人叫板的实力和底气。在谈到希腊队时,老邓不吝溢美之词:“希腊队是可以争夺冠军的几支球队之一,他们12名球员个个拥有极高的天赋,而我们7名队员从没有参加过世锦赛,对希腊队这场比赛,我们是少输算赢。”

  邓华德再次重申,中国男篮世锦赛没有明确目标,现在一切都是为了伦敦奥运会练兵。“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朱芳雨还没有恢复健康,姚明同样没有恢复健康,对于中国队这都是很大的损失。”老邓也呼吁,大家对中国队要有耐心,“现在这支球队,还没有做好跟世界强队一较高下的准备,现阶段制订目标对他们没有好处,我们的目标是2012年,希望到时候也能成为像希腊一样的强队。”

  特派记者 李元春(本报安卡拉今日电)

  作者:李元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