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尤纳斯:打中国不会手下留情 不会预测对手前景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28日15:28
  又见故人。昨天在世锦赛赛地安卡拉,所有中国记者追逐的“大鱼”,是曾经执教过中国男篮的立陶宛人尤纳斯。“我很怀念以前在中国的时光,那时的很多事情都令人难忘。”面对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中国记者,有“欧洲凯撒”之称的尤纳斯难得地展现出温情一面。当然,这一面只是转瞬而逝,“明天对阵中国队时,我不会手下留情。”

  “这会是一场特别的比赛”

  昨天上午,希腊队的训练被安排在9时30分,可是不少中国记者不到9时就早早赶到了体育馆。虽然中国队的首个对手就是希腊队,不过中国记者可不是为国家队来侦察敌情的,大家是来探望故人尤纳斯。有人打趣说,老尤将是世锦赛上最繁忙的主教练,除了要应付希腊记者之外,他还要接受比希腊记者人数更多的中国记者的“轮番进攻”。

  希腊队的训练结束前10分钟,几十名中国记者被允许进场,大家都直扑场地一角的尤纳斯。“你好,你好,你好!”面对记者,尤纳斯主动用中文问候,这也是他仅会的几个问候语之一。虽然他在中国生活过多年,虽然他面对的是几十个人,但他并没有学会说“你们好”。

  对于老尤来说,中国男篮是一个始终绕不过去的话题。“我在中国呆了5年,在那里结交了很多朋友,这绝对是很有意义的。”虽然离开中国已经两年,虽然中国队现在多了不少生面孔,但此时此刻,老尤坦言自己的感情很复杂,“对于中国队,我有着非常特别的感情,这会是一场特别的比赛,和面对其他对手肯定不一样。”

  “这两年很少关注中国队”

  不过现在,尤纳斯显然很庆幸自己在北京奥运会后的“功成身退”,否则他现在面对的,就是邓华德手里的烂摊子。“希腊球员都在高水平俱乐部效力,这让他们对篮球都有很好的理解,我不需要像带中国队那样去做到事无巨细。”在老尤的侃侃而谈中,可以听得出一种人往高处走的感慨,“而且能执教高水平的球员,教练自己也能从球员身上学到很多。”

  或许在尤纳斯心中,过去在中国男篮,他干的更多的是保姆的工作,而不像现在,带领的是一支真正的高水平球队。“其实说实话,这两年我很少关注中国队的比赛,只是偶尔看看NBA。易建联的成长确实很快,他现在几乎已成为比赛胜负的关键。”在老尤心目中,中国队已经是“过去式”了,“我不能预测中国队的前景如何,我是希腊队的主教练。”

  希腊队是上届世锦赛亚军,也是本届冠军的大热门之一,尤纳斯有机会带领一支球队创造历史,“我祝中国队好运,但是明天的比赛,希腊队肯定会全力以赴。世锦赛上的强敌不少,但我希望希腊队能走到最后。” 特派记者 李元春(本报安卡拉今日电)

  作者:李元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