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刘建宏:贝尼特斯操之过急 带国米需先继承穆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建宏
2010年08月28日15:53

    搜狐体育讯 创造一个奇迹很难,毁掉一个奇迹实在容易。今天凌晨,贝尼特斯再次用自己糟糕的表现证明了这个道理。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也许是把一部分心情用于和前任穆里尼奥斗气,也许是斗气的结果搞坏了自己的心情,总之,贝尼特斯决定要让自己的队伍和穆里尼奥的国米进行一次决裂。

  于是,尽管主力们依然还是主力,可是阵容和打法都有很大改变。过去,如果是萨内蒂、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同时上场,那国米十有八九采用的是4312的阵型,这也算是穆里尼奥从前任曼奇尼手里继承来的。但,在摩纳哥,贝尼特斯的队伍却改弦更张,萨内蒂站到了中路,习惯中路活动的坎比亚索被挤到左侧,而斯坦科维奇被安排在右路,搞的他既不像一个边锋,又不像一个后腰,和另外两个中场同病相怜。大家在陌生的位置上都有点不知所措。而贝尼特斯要求的更考前的防守,也让国米彻底失掉了上个赛季紧凑的阵型,由于缺少有效的组织和足够的默契,在对手的半场,国米的队员就经常性的展开围抢,但是效果却很不理想,常常是马竞的队员几次简单的传递,就能化解对方看似凶猛的反抢,然后就是马竞队员的长驱直入。

  于是,我们看不到了对巴萨时,虽然场面被动,却总是暗藏杀机的国际米兰,也看不到对切尔西时,整体保持相当严谨,并且充满求胜欲望的国际米兰,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混乱的,进攻没有组织,防守失去章法的欧冠冠军。而如果以这样的表现去征战新赛季的欧冠,不要说卫冕,恐怕小组能否出线都会成为一个悬念。

  这当然就更无法达到莫拉蒂先生既要赢球,还要漂亮的要求。恐怕这样的表现,只能让尤文图斯、罗马和米兰三强看到了巨大的希望。假如国米持续这么去表现,新赛季的冠军绝不像有些人说的那么板上钉钉。

  当然,这样一个开门黑,也足以让贝尼特斯清醒清醒。不要总是把心思用在摘掉穆里尼奥照片上,因为,人家已经用成绩把自己的形象牢牢的刻在了国米球员、球迷的心里。让大家遗忘穆帅,最好的方式就是先继承,再扬弃。

  要知道,当年穆里尼奥来到国米,也没有马上进行革命性的变革,他在简单尝试了433之后,马上决定回归曼奇尼的4312,并且靠着这个比较成形的打法,拿到了第一个赛季的冠军,也为自己观察队员,了解队员,并且进行下一步的改变赢得了时间。

  现在,贝尼特斯显得太急躁了一点,也许只有这样的彻头彻尾的失败,才能让他明白自己犯下的是什么错误。

  好在,时间还来得及,就算毁掉了六冠王的伟业,也还来得及重新开始一段属于他的辉煌。

  点击进入刘建宏博客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