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篮球热评

新商报:鸡肋现在叫鸡架

来源:新商报
2010年08月28日16:20

  昨天,有伤在身的阿根廷球星诺西奥尼因为没有通过费城76人队医的评估,确定缺席世锦赛。又一个大腕,说 b y e b y e了!土耳其世锦赛的官方宣传画上,站着诺维茨基、基里连科、科比、帕克……不幸的是,这些巨星,一个也没来。

  男篮世锦赛,这是仅次于奥运后的国际篮球盛会,但现在,却有了鸡肋的味道。有点名气的球星,都以各种理由远离世锦赛。这其中,有伤病未愈的,包括姚明和东道主当家球星奥库、澳大利亚中锋博古特、伊朗队长巴哈拉米;还有因为 N B A放弃世锦赛的,效力小牛的德国头号球星诺维茨基表示,为了能集中精力备战 N B A新赛季,他将不代表德国参加世锦赛。“我已经和小牛签下一份新合同,”牛王的言外之意,达拉斯给我一年2000万的薪水,可不是让我到世锦赛受伤的。和诺维茨基情况相似的大有人在,比如西班牙中锋加索尔、法国控卫帕克、俄罗斯队长基里连科,他们在各自国家队效力多年,经历过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历练,年岁渐长,体能不足以应付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重重担。权衡之下以及在俱乐部的施压下,他们选择了放弃世锦赛。还有一群人,对世锦赛根本一点兴趣没有,缺席的理由是没有动力,这些人是谁?对比一下梦九和梦八的名单,你就知道了。

  没有巨星,是不是沦为鸡肋的世锦赛就没看头了?不一定!古人说,“鸡肋弃之可惜,食之无味。”现在,鸡肋早不叫鸡肋,改叫鸡架了。炸鸡架、烤鸡架、熏鸡架,给谁谁也不扔啊!这世锦赛,好歹也是世界各国篮球的大集会,球风各不相同,看惯了N B A的球迷换换口味,不也挺好?总是鸡大腿,偶尔吃一回鸡架,更香!

  当然,世锦赛也要自我救赎。事实上,每届世锦赛都是球探发掘未来球星的好时机,也是每位年轻球员展示自己的最佳舞台。是杜兰特成就了梦九,还是西班牙金童卢比奥率队夺冠,完成西班牙足篮大满贯?辽宁小子郭艾伦能否一战成名?这些疑问,都等待着世锦赛给出答案。文/阿龙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