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尤纳斯率希腊男篮与中国男篮为敌:我不会心软

来源:新商报
2010年08月28日16:22

  4年前,尤纳斯率领中国男篮闯入世锦赛16强,4年后,尤纳斯率希腊男篮与中国队为敌。“我可不会因为对手是中国队就心软!”这是尤纳斯对首场比赛的回答,还是那样心直口快,一如在中国的4年。

  2004年,尤纳斯进入中国男篮教练组,担任银狐哈里斯的助手,2005年开始,他正式成为中国男篮主帅,直到北京奥运后卸任。4年里,尤纳斯心直口快,口无遮拦,心里想什么嘴上就怎么说,而且,他觉得这很正常。这一点,采访的记者都很喜欢,就是一个平常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他都能聊上半个小时,写稿的时候不愁没有猛料。也因为这点,尤纳斯惹了一些人,他点名批评过队员,也炮轰过篮协。因此,他一直跟周围的人搞不好关系,除了跟翻译拉拉家常,跟队员几乎是不可能的。“老尤这样的教练,我们都挺尊敬他的,有时候也会开开玩笑,”队员说,“至于像朋友那样聊天相处,基本上没有过。”

  离开了中国男篮,尤纳斯回到家乡过得不错,近两年希腊队成绩稳定,他也得到了球迷的认可,“成绩好,一切都变得好起来,在希腊是这样,在中国男篮的时候其实也是这样。”对现在的这支中国男篮,尤纳斯感到有些陌生,抵达土耳其之后,遇到相熟的中国记者,他吃惊地问:“为什么中国男篮有这么多年轻队员?”

  主力球员被禁赛,尤纳斯并没有因此不爽,“这次打架不算什么,中国队和波多黎各队那次才叫打架呢!”当然,尤纳斯不希望与今晚中国队的比赛出现这种情况。记者阿龙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