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大奖赛中国3-0波兰 王宝泉赞球员心态不错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8月28日16:31

  中国女排终于迎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在8月27日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王宝泉率队3:0完胜波兰女排,迎来两连胜。王一梅连续三场荣膺中国队得分王,三局砍下30分。而在前一天比赛结束后以身体不适为由匆匆离开赛场的主帅王宝泉,这回终于不头疼了。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前两局王一梅的强攻,马蕴雯的背飞和薛明的3号位快球多点开花,中国队很快以两个25:19拿下前两局。第三局越打越顺的王家军一度以21:10大比分领先,这时候现场波兰球迷开始边晃着国旗边唱歌为队伍加油,但效果并不明显,在阵容更为庞大的中国球迷助威下,中国女排25:17完爆对手。主帅王宝泉的脸上终于不再像前两日比赛中那样严肃,一扫与日本队比赛结束后头疼的阴影。

  波兰队长赛后一脸不悦:“我对这场比赛非常生气,跟我们预期中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打成这样。”尽管赢得了比赛,但中国队也有所损失,魏秋月在第三局的一次转身传球时闪了腰,赛后她拿着瓶冰矿泉水护住腰部:“真倒霉,闪了一下,但愿不会影响后面两场比赛。”

  “今天大家心态比较好,战胜日本后自信打出来了。”王宝泉赛后认为,没有背上心理包袱,是本场比赛取胜的关键。

  王宝泉承认,惠若琪的突然受伤让队中一度出现了比较乱的局面,不过随着一场场比赛的磨合,目前球队的一传、防守已经恢复到惠若琪受伤前的状态,而进攻也随之发挥得越发全面。“今天大家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发球很好,进攻也比较清楚,王一梅的进攻和发球都不错。防守也表现很好,薛明的战术副攻打出来了。”

  陈丽怡也得了16分成为第二得分手,她表示惠若琪受伤后自己压力很大,一直没有发挥好。“后来教练也跟我说,我是年轻队员,放开手脚去拼就好。我失误了大家也都鼓励我,慢慢状态就好转起来了。”

  前一日的比赛战胜日本后,王宝泉身体不适提前离开新闻发布会现场,他解释最近压力太大,出现了头晕恶心。而陈忠和特别建议他,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也不要过多地提及伤病:“竞技体育就一定是有输有赢的,作为主教练,一定要学会调整,如果教练不会去自我调整,去解脱,影响的不光是自己,同时也会影响到队员。”本报特约记者 田颖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