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残奥会主席:鼓励残疾人运动 盼举办青年残奥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8日16:11

    新华社上海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柏涛 杨定都)“国际残奥会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鼓励更多年轻残疾人参与体育运动!”国际残奥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28日在上海世博园生命阳光馆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我们的首要任务是让更多残疾人加入运动行列,尤其是要让年轻残障人士体验运动的乐趣,”克雷文说,“如果我们能把这个信息传遍中国,传遍世界,就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残障人士成为运动员,到时候,我们将举办青年残疾人奥运会。”

    克雷文呼吁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残奥会成员协会提供人力和经济援助,以鼓励更多年轻残疾人投身运动,为举办青年残奥会做准备。

    克雷文说,国际残奥会正与国际奥委会探讨在青奥会中加入残疾人比赛项目和举办青年残奥会的可能性。他说,国际残奥会将在2018年和2020年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增加青年残奥会比赛项目。

    他表示,在中国南京举办的2014年青奥会中,可能就会有残疾人比赛项目。

    本月25日,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在新加坡举办的青奥会上表示,国际奥委会正在商讨举办青年残奥会。“我们将为推广残奥会而努力,这份努力将与青奥会一脉相承,我们非常重视这项工作”。

    当天,克雷文还观看了在世博园区主题馆北广场举行的盲人足球比赛。

    克雷文1950年出生于英国,1966年在一次攀登事故中致残,从此开始了轮椅篮球生涯,屡获奖项,2001年他当选为国际残奥会主席。(完)2010/08/28 16: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