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钢铁侠”赵明剑随队出征 张耀坤:不能失信心

来源:新商报
2010年08月28日16:31

  大连实德今日赴上海备战连沪之战

   ■新商报记者梁菲

  今天中午,大连实德队将乘坐东航11时45分的航班飞赴上海,当晚将有一堂适应比赛场地的训练课。本场比赛对阵上海将成为本轮中超联赛的焦点之战,一方面是实德队能否止住连败的颓势,另外一方面是实德队能否阻击上海的同时继续保持进入前四的希望。值得注意的是,曾在济南客场受伤的“钢铁侠”赵明剑将随队出征。

  从七轮不败到两连败,年轻的实德队在自信心上遭遇了过山车式的波折,能够让实德队保持良好的心态尤为重要。周三,总经理元万中在开发区基地与球队全体人员进行了座谈,对世界杯之后实德队七轮不败以及后来出现的两连败大家谈了自己的看法,俱乐部高层的意思就是希望实德将士团结拼搏,不失信心,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座谈会上,队长张耀坤说:“输球并不可怕,但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因此而失去信心。”孙寿博说:“两连败也是给了我们一个提醒,实德队还不是强队,拼搏精神一定不能丢。”赵宏略说:“输了两场球也许是好事,它在告诉我们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要去拼对方,一定不能等着对方来拼我们。”安贞焕的发言时间最长,他说:“输球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联赛中总是会有输赢的。最重要的问题是在输球后我们要问自己,以后的比赛应该怎么去打。一支球队就是一个大家庭,在中超各队实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我认为排在第一位的是团结,第二位才是能力。只要齐心协力,互相鼓劲,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打好后面的比赛。因为我们是一支有潜力也有一定实力的队伍。”最后是总经理元万中讲话,他在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想法的同时,鼓励队员放平心态、树立信心、团结拼搏、勇于进取。在谈到团队精神的时候,元总用“成就你、成就我、成就胜利”这句话结束了自己的发言。

  事实上,座谈会之后,实德全队精神面貌一新,训练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龙活虎,目前看两连败并没有给球员留下阴影,轻松起来的实德将士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十分投入,为客战上海进行着积极的准备。申花队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他们的整体实力以及主场作战的优势都会给实德队这次上海之行增加难度,对此,主教练朴成华和实德球员们已经有了充分的思想准备。队长张耀坤表示:“申花队是一支强队,但也没有强到不可战胜的程度。虽然从整体实力上我们差一些,但在精神面貌和斗志方面一定不能输给对手。在对待胜负的问题上一定要保持平常心,不能想的太多,只有这样才能放开手脚去拼去抢,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努力争取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来。”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