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

中能主场战国安刘健复出 队员表态对手不是强队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8月28日16:34

  8月29日下午3:30,青岛中能将在中超第 21轮的比赛中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在26日的中超补赛中,国安刚刚在客场0:1惜败给山东鲁能,中能主帅郭侃峰还亲自赶到济南刺探国安军情。对手一周双赛,这对以逸待劳的中能来说无疑是个利好 。虽然国安的实力远在中能之上,但在展望周日的比赛时,中能上上下下都表现得信心十足。郑龙明确表示:“国安并不算绝对强队,我们要是拼了,赢他们也不算啥难事。”

  ■宋博受伤刘健复出

  上场比赛对阵江苏舜天,中能队0:4告负,球队重新回到联赛副班长位置。而在那场比赛中,主力中后卫李允燮因为大腿拉伤早早下场。在他下场之后,中能很快连丢三球,由此可见这名韩国外援在中能后防线的作用。郭侃峰告诉记者,李允燮现在已经随队正常训练了,但能否在对国安的比赛中上场还不确定。郭侃峰随后表示,“要是李允燮上不了的话,那就让栗鹏顶上。”

  另外,因为发高烧缺席了上轮与江苏队比赛的队长刘健,目前也已退烧,这些天一直跟着球队正常训练,周日的比赛将铁定复出。而在上轮比赛中,带伤上阵的郑龙目前恢复也不错,周日的比赛中很有可能继续首发。

  唯一有些麻烦的是小将宋博,在潍坊训练的时候受伤,极有可能无缘与国安的比赛。

  ■老K押宝防守反击

  对于中能来说,接下来的每场比赛都是生死战,接连在主场迎战国安和重庆两个对手,中能必须想尽办法拿分,争取摆脱垫底的尴尬。“球队现在的处境很危险,所以每一场比赛都得死拼,这周日要拼国安,下周还要拼重庆。要是打得好的话,就能脱离降级圈了。”

  26日晚上,郭侃峰训练结束之后,火速前往济南观看了鲁能和国安的比赛。郭侃峰在点评国安表现时说:“他们基本上把自己的特点都打出来了,机会倒是挺多的,那球输得有点可惜。”说完这些,老郭话锋一转,“他们实力很强不假,但连续客场作战也挺消耗体能的,到时候我们还是坚持防守反击,主场打他们还是有信心的。”

  本周内连续客场作战,这对国安队员的体能影响很大。而更为要命的是,0:1输给鲁能之后,国安已经承认卫冕无望,球队上下都有些泄气。志在拿分的中能与士气低落的国安此时相遇,无疑在心理上占了上风。

  ■死磕国安力争三分

  自从2005年以来,中能在中超赛场上与国安交手11次,2胜2平7负明显处于下风。本赛季客场挑战国安,中能凭借罗迪奇的进球最后时刻将比分扳成1:1。

  此番主场作战,刚刚经历惨败的中能将士们心里很清楚,球队已经到了生死边缘。这种情况下,郭侃峰在不断地鼓励球员们,而球员们也在给自己打气,称早已从同舜天的失利中走了出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队内现在的气氛很好。我们都清楚球队啥处境,所以必须拼命踢了。”郑龙表示,全队上下都憋着一股子劲准备死磕国安,“国安并不算绝对意义上的强队,他们也没到见谁灭谁的份儿上,周日我们要是打出自己的特点,完全有机会赢他们。”

  本报见习记者 张庆宁

  陕西小胜亚泰裁判又遭围堵

  在27日进行的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陕西中建队主场1:0战胜长春亚泰队,全取三分。然而,赛后杜震宇率众上前质疑裁判,亚泰球员此后又拒绝与对方球员握手,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第33分钟,忻峰在乱战中将球打进长春队球门,陕西队1:0领先,并将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比赛结束后,几名亚泰球员在杜震宇的率领下跑向裁判,针对比赛的判罚问题向裁判进行投诉。最终,在外援的劝阻下,几名围住裁判的球员都渐渐散去。

  就在主裁判招呼双方列队握手的时候,早已排好了队的陕西球员却发现长春球员并不准备与自己握手,而是直接走向休息室。赵旭日赶忙找裁判理论,最终在裁判的招呼下,亚泰队员再次走进场地与对方球员象征性地握手致意。

  本场比赛陕西队虽然取得胜利,但可谓得不偿失,曲波在第75分钟完成一脚怒射后,脚意外受伤,随后被队友刘清换下。赛后,根据队医所说,情况比较严重,可能会让他无法参加即将开始的国家队集训。 卢青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