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前瞻:强敌希腊内线大损 中国队获一线希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8日16:35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男篮世锦赛今日将揭开大幕,中国男篮今晚就将开启世锦赛之旅,他们的小组赛首个对手是上届世锦赛亚军希腊。

  尤纳斯在辞去中国教练职位之后,取代了希腊此前的传奇教练帕纳吉奥蒂斯-杨纳基斯,成为希腊国家男篮的主教练。这就意味着这位对中国男篮相当熟悉的主教练将占有绝对的信息优势,包括易建联、刘炜、王仕鹏、孙悦在内的大多数中国球员的特点,尤纳斯均是了如指掌。

  对于希腊队和尤纳斯,邓华德夸赞有加,“他们是前四的球队,有机会争夺冠军。”不过面对强手,中国队主帅也不会轻易低头,“马上要比赛了,兴奋也有点紧张,这是一群年轻的队员,大家都非常拼搏,我们一直在进步,希望希腊队别太轻敌。”

  虽然整体实力不如希腊队,但中国队也有一个好消息:国际篮联昨日公布了8月20日塞尔维亚与希腊热身赛群殴事件的处罚结果,参与斗殴的四名球员全部被处以重罚。其中,希腊队的两名内线“小鲨鱼”肖特萨尼蒂斯和福特西斯分别被禁赛两场。这意味着今晚的比赛希腊队内线实力大损,中国队看到了击败对手的一线希望。

  在双方交战纪录中,中国男篮曾和希腊交手5次,战绩是1胜4负。24年前,中国男篮以112-111惊险击败希腊。从此之后,中国男篮再也无力击败对手,94年世锦赛以61-77输球,96年奥运会以75-115惨败,06年世锦赛以64-95输给当时获得亚军的希腊,08年奥运会以77-91输球。

  面对希腊队这样的强敌,中国队想要获胜希望不大,而中国男篮也不排除战略性“放弃”本场比赛的可能。虽然中国男篮出征前并没有很确切的目标,但相信他们仍会为出线奋力一搏。

  预测首发:

  中国男篮:易建联、苏伟、王仕鹏、周鹏、刘炜

  希腊男篮:斯潘诺里斯、济西斯、迪亚曼提蒂斯、普林特济斯、萨查里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