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俄排球对抗赛海口 “性别大战”海南小伙胜出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8月28日16:55

  本报8月27日讯(记者甘雁鸿)2010“中国爱地杯”中俄男女排球对抗赛海口站今晚在海口体育馆结束,力加杯新科冠军万宁队以3∶1击败远道而来的俄罗斯莫斯科奥金佐沃女排。在之前的垫场赛中,海南师范大学女排以2∶0战胜文昌中学女排。

  这场跨国“性别大战”由我省两名国家级裁判员执法,让海南排球迷备感兴趣,能容纳3000人的海口体育场座无虚席,有100多名万宁队铁杆球迷赶来助威。

  比赛开始后,奥金佐沃女排很快进入状态,万宁队依靠势大力沉的扣球与之对抗。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打成23∶23后,万宁队连拿两分,以25∶23赢下首局。

  第二局,万宁队在22:20领先时出现失误,被对手追成24∶24,关键时刻男子选手的优势得到充分体现,万宁队的大力扣球让俄罗斯姑娘招架不住,以26∶24再赢一局。第三局奥金佐沃女排放手一搏,以25∶14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比分一直没拉开,最终万宁队以25∶23取胜,以3∶1的总比分赢得这场“性别大战”。

  奥金佐沃女排将于28日前往文昌,当晚与文昌男排交手,进行本次海南之旅的第二场较量。

  本次比赛由省文体厅主办,省体育总会和省体育赛事中心承办,中国爱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冠名赞助。

  奥金佐沃主帅:没放开来打

  本报8月27日讯(记者甘雁鸿)比赛中,奥金佐沃女排显得有些拘谨,失误很多,打得并不流畅。奥金佐沃女排主教练瓦吉姆解释道,“由于是与男子球队交手,有些担心队员受伤,俄罗斯女排联赛10月就要开打了,我可不想看到有队员在国外拉练时受伤。也许是赛前反复强调的原因,队员自我保护意识过于强烈,导致很多技术动作僵硬,失误也就多了起来。”

  对这场“性别大战”,瓦吉姆说,“输赢并不重要,我们此行的目的在于赛季前的热身和状态的调整,以及体能恢复。海南是个好地方,在这里训练比赛我们很满意,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再次来海南。”

  而文昌队主教练吴多发也来到赛场观战。他认为,奥金佐沃女排没有想像的强大,战术也显得过于单调,主要靠背溜和高举高打。这样的打法,即便打中国的俱乐部女排也未必有优势。而在面对男子排球队时,那怕像万宁队这样的业余球队,也难有胜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