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 > 汇丰青少年最新动态

汇丰青少年队际赛第二轮 男女选手各有赤字出现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8日17:42

  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队际锦标赛8月28继续在黄山松柏高尔夫球场鏖战,安徽选手表现出色,男子的方巴斯滕继昨天出色发挥之后,今天一举打出低于标准杆四杆的68杆,女子的石昱婷也打出71杆的成绩,他们与队友共同努力,使安徽的两支球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8月28日是比赛的第二轮,当地天气多云,气温不高,非常适于高尔夫比赛。11支参赛球队在经过昨天的场地和气候适应之后,今天普遍发挥更为出色,精彩的推杆和救球屡屡出现,成绩亦有大幅提高。

  女选手水平接近争夺激烈

  从第一轮比赛的成绩看,排在女子前四位的选手湖北高美琪、辽宁叶子琪、安徽吉融喝石昱婷之间都只有一杆的差距,比分的接近,也使今天的争夺显得十分激烈。

  石昱婷从比赛一开始就控制住心态,以稳求胜,连续六洞打出平标准杆,在此基础之上,伺机抓住3只“小鸟”,一举奠定领先地位。

  而高美琪、叶子琪则在开始阶段连续几洞超杆,尽管随后追赶,无奈为时已晚,成绩比第一轮略有下滑。

  赛后,打出“赤字”的石昱婷以“成也推杆,败也推杆”来总结两天比赛的得失。她说:“昨天在雨天中推杆较差,成绩是77杆,今天好一些,但还是有两次近距离推杆未进,否则成绩还会好一些。适应不同果岭草质,处理好推杆的细节是下一段训练的重点。”

  男选手方巴斯滕一骑领先

  男子选手方面,由于方巴斯滕的出色发挥,在成绩上形成了一骑领先的局面。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稳定,全场以一个“老鹰”、三只“小鸟”的出色表现再次领先所有男选手。赛后谈及今日表现,他淡淡以“心态放松,发挥得好”一言带过,并无过多喜悦,已显现出成熟的风度。

  而安徽队的欧阳正在第一洞就打了8杆的不利形势下,四次抓“小鸟”,其余洞全部平标准杆,最终打出平标准杆的72杆的成绩,足以看出其控制情绪,调整心态的能力。

  此外,北京队的窦泽成也打出74杆的较好成绩。

  心态不一造成水平起伏

  分析各队两轮比赛的成绩,可以发现有些球队或个人的表现起伏较大。比如新疆队第一轮322杆,第二轮293杆;江苏队第一轮329杆,第二轮292杆;北京队第一轮266杆,第二轮244杆等。究其原因,一些青少年选手参加比赛较少,临场经验不足,因为个人成绩决定团队成绩造成心理负担较重是主要的原因。加之本次赛事允许家长、教练下场观看,更增加了一些选手的紧张情绪。

  有关专家说,这是青少年选手成长的必然过程,多参加一些赛事,习惯和克服一些场外因素,提高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是成为高水平高尔夫运动员的一门重要功课。

  经过今天18洞的比赛,并计算各队成绩最好的三名队员的总成绩,两轮之后所有参赛队的总成绩依次是(括弧内为第二轮成绩):安徽一队449杆(219杆)、安徽二队480杆(237杆)、湖北一491杆(242杆)、辽宁队504杆(258杆)、湖北二队506杆(257杆)、北京队510杆(244杆)、河南队564杆(289杆)、天津队607杆(306杆)、新疆队615杆(293杆)、四川队615杆(303杆)、江苏队621杆(292杆)。

  明天本项赛事将进行第三轮比赛,并角逐出最终的团队名次。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