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0年女子九球世锦赛|九球世锦赛 > 2010九球世锦赛动态

张舒涵半决赛期待神灵继续眷顾 不习惯遭遇队友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0年08月28日17:54

  MY147讯 8月28日下午,2010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1/4决赛拉开战幕。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华台北著名美女球员张舒涵在一度0-4落后的情况下,以9-8绝杀队友林沅君完成逆转率先晋级四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舒涵表示希望半决赛中能继续得到神的眷顾。

  在本次比赛中,中华台北美女球员张舒涵表现可谓十分出色,会内赛第一轮她轻松以7-0横扫瑞德梅克斯,而在胜部比赛中,她又以7-2战胜队友林沅君获得晋级第二阶段比赛资格。在抽签过后,张舒涵在第二阶段首轮便遭遇韩国美女球员林润美,本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不过张舒涵发挥实在太出色,很快便以9-1战胜对手晋级十六强。

  八强争夺战中,张舒涵迎来美国老将莫妮卡的挑战,在一度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张舒涵也以9-7艰难过关。而在1/4决赛中,张舒涵则再度迎来了队友林沅君的挑战,在一度0-4落后对手的情况下,张舒涵奋起直追,并最终9-8完成逆转,率先晋级四强。

  “这场比赛,林沅君开场就连续清台三局,第四局本来我有机会,但可能是因为坐的时间太久,所以对台性掌握不是很好,6号球叫8号球走位出现失误,然后0-4落后对方。”正如张舒涵所说,前半段比赛几乎是林沅君一个人的时间,而张舒涵也只能无奈的当起“看客”。

  然而在叫了暂停后,张舒涵开始追分,“当时我就想,比赛总有输赢,那如果对手真的打的这么出色,我输掉就输掉了。其实做选手这么久,对于输赢已经看的很淡了,只是我知道大陆这边还是有很多球迷在关注我比赛,那我就想要表现好一点给他们看。”在谈到下半场比赛时,张舒涵认为正是自己心理上的变化,让她能够连续追赶局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张舒涵以往参加的大赛中,她并没有能够取得太好的成绩,而对于这一点张舒涵认为主要是自己之前想的太多。“那时候其实是想太多了,以往我比赛都没有拿到过太好的成绩,原因是我太在意,或许我在意对手是谁、或许我在意其他外在的因素。”

  有趣的是,在本次比赛中,这已经是张舒涵和林沅君的第二次遭遇了,对此张舒涵也表示十分无奈。“比赛就是这样,抽签决定的没有办法。其实这一场我是打的最紧张的,因为我跟林沅君都很熟悉了,而且在比赛中跟队友相遇总会感觉怪怪的。”

  在晋级半决赛后,张舒涵将静待“小魔女”金佳映与艾利森-费雪之间的胜者,在谈到接下来的比赛时,张舒涵说:“其实我现在比较担心,害怕我在四强比赛中想法太多的心态又出现了,那我会尽量告诉自己不要去想,尽量保持好心情,专注在每一颗球上,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希望神可以继续眷顾我。”

  (图/文MY147记者 修堃 发自沈阳)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