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群芳

总决赛巴西女排3-0横扫意大利 多点开花终复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8日18:37

  人民网8月28日电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今天的第二场焦点战中,卫冕冠军巴西队在发、扣、拦环节上全面领先,以3-0(25-18,25-13,25-16)战胜意大利队,同时也报了去年大冠军杯和今年大奖赛阶段两次输给对手之仇。

  此役巴西女排派出了主攻杰奎琳、娜塔莉亚,副攻塔伊萨、法比亚娜,接应谢拉,二传法比奥拉和自由人法比。意大利首发阵容为主攻皮奇尼尼、德科雷,副攻巴拉扎、吉奥里,接应奥托拉尼,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梅尔洛。

  首局比赛一上来法比亚娜的快攻、发球以及奥托拉尼的扣球失误让巴西队连得三分以3-0占先,谢拉的发球和皮奇尼尼的失误使得巴西以7-2领先,短暂相持后杰奎琳强攻命中帮助本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塔伊萨的发球、谢拉的后攻相继得分使得巴西以10-5占先。虽然德科雷的打吊结合帮助意大利将比分迫近,但是塔伊萨的拦网、快攻以及法比亚娜再次发球得分让巴西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德科雷扣球失误更是让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占先。尽管意大利拦网偶有斩获,但是杰奎琳的反击命中还是帮助巴西队以20-13占先,意大利被迫更换主二传。意大利虽奋力反扑无奈落后太多,法比亚娜封死德科雷的扣球使得巴西以24-17领先获得局点,随后又是她快攻命中帮助本队以25-18轻松先下一城。

  交换场地后,双方开局均在一传上出现波动,巴西队在防反中依靠主攻纳塔利亚2号位的直线扣球以8-7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意大利队的一传和进攻再次出现波动,巴西队凭借法比亚娜的2号位背飞和拦网将比分拉开至13-8,并迫使意大利队用16号波塞蒂换下表现不佳的12号主攻皮西尼尼,但这次换人依旧没有奏效,巴西队越打越顺,凭借副攻在3号位的掩护,谢拉在4号位面对单人拦网将巴西队以16-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再次回到场上,意大利队依然未能找到比赛节奏,教练被迫用5号雷登换下主二传罗比安科。然而,面对意大利队排山倒海式的失误,巴西队队员心态愈发放松,主攻纳塔利亚多次4号位重扣得分,将比分拉大至24-12。最终,副攻塔伊萨吊球得分,巴西队以25-13赢得次局。

  第三局,双方依旧延续第二局的阵容。开局双方的发扣拦均发挥正常,巴西队则凭借多出2个的拦网得分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回至场上,巴西队依靠出色的发球多次破坏意大利队的一传,将比分拉大到12-8。随后,意大利队主帅用主攻巴赛里尼换下波塞蒂,凭借副攻吉奥利的2号位强力背飞和防反吊球,意大利队将比分追至12-14,但巴西队还是借助顺畅的一攻以16-13率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主裁的误判激起了巴西队的不满,杰奎琳4号位重扣将比分锁至19-14。局末阶段,巴西队完全掌握了比赛的节奏,3号位、4号位进攻多点开花,并依靠端拦网多次抑制意大利队的进攻。依靠主攻纳塔利亚4号位的斜线扣球,巴西队以25-16锁定胜局。

  纵观整场比赛,巴西队在发球、拦网和进攻方面分别超出意大利队7分、9分和16分,意大利队全面低迷的状态也迫使自身吞下三连败的苦果。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