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透视体操世锦赛全能人选 陈一冰不足冯喆最看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0年08月28日19:52
组图:男子全能 陈一冰仅获第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 201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王的较量落下帷幕。最终,代表辽宁参赛的云南选手郭伟阳以总分90.45力压群雄问鼎冠军。广东选手廖秋华以总分89.85分排在第二。江苏选手童英杰和吕博同以89.50分并列第三。而赛前倍受看好的陈一冰,最终仅以89.25分排在第五。

  作为男子项目除开团体外最重要的一枚金牌,自杨威退役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力明显减弱,去年伦敦世锦赛中国队就没有人参加该项目。而即将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世锦赛,将是包含团体、全能和单项的所有项目,是08年以后世界各体操强国之间在新奥运周期里的第一次真正较量。因此,谁有机会代表中国男子体操参加这场较量中全能项目的角逐,可谓意义非凡。

  虽然仅获全能第四,但陈一冰作为中国男子体操队队长,世锦赛是必上无疑。作为06年世锦赛全能第四名获得者,陈一冰还是颇有潜力。他的吊环、跳马、自由体操和鞍马,团体决赛都能做出贡献,其中吊环还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他在全能能力上还是有明显瑕疵,争夺金牌的几率并不算太高:首先,双杠和单杠是他的弱项,无论难度还是完成都与国际上其它全能好手差距较大。其次,去年世锦赛全能冠军内村航平的夺冠分数是91.50,而今年他的技术水又有了明显提高,突破92分应该不在话下。而其他已经获得世锦赛资格的日本选手中,全能分数能超过90的也不在少数,加上美国和欧洲的一些好手,竞争可谓相当激烈。

  四川名将冯喆非常可惜,预赛时意外扭伤脚踝,不得不退出全能的角逐,只参加双杠、吊环和单杠这三个不太需要脚部力量的项目。即便如此,他也放出豪言:只要自己能上场,一定会是最好的。加上在团体预赛和决赛中确实需要这样一位多面手,他入选世锦赛阵容并参加全能比赛的可谓板上钉钉。只是没能在全锦赛上亮出冬训和夏训之后的成果接受检验,非常可惜。但无论从哪个方面看,他依然是冲击全能金牌最被看好的人选。

  从今天选手们的发挥来看,获得冠军的郭伟阳还是很有机会参加世锦赛。他的强项是鞍马、双杠和单杠:其中鞍马难度达到6.7,最后得分15.45,这种水平进单项决赛都没有问题。双杠得分15.40,团体决赛也可以用到,而单杠正常发挥更是有15.5分以上的能力,同样是团体所需,进入决赛问题不大。此外跳马也能在预赛中发挥余热。因此从最佳优化配置的角度看,郭伟阳对视团体为第一的中国队来说,作用可谓不小。不过具体到全能名额上,以他目前的水平并没有绝对冲击奖牌的实力,到底能否被安排比全能就要看教练组的安排了。

  而预赛全能排在第一位的滕海滨,由于前两项自由体操和单杠相继出现失误,最后的排名并不是很靠前。而且他是典型的六项平均型选手,除开鞍马外没有团体太需要的项目,在确保团体金牌这一最高原则下,入围可能性不大。(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