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女单斗艳

一特质助王琳首进决赛 女单揽冠亚走出尤杯阴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8月28日19: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0羽毛球世锦赛在巴黎进入到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十一运会冠军王琳2-0横扫丹麦名将鲍恩(拉斯姆森),尤其是次局王琳以一波10-0锁定了胜利。不仅为国羽提前锁定了冠军,更是打出了职业生涯迄今最精彩的一役。国羽提前包揽冠亚军,也预示着女单已经走出了尤伯杯失利的阴影。

  王琳打出最精彩一役 首进世锦赛决赛

  落选尤伯杯阵容,靠着羽超表现才勉强搭上末班车的王琳成为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一大惊喜。王琳先是在第三轮横扫近期状态出色的中国香港新锐叶姵延,又在1/4决赛横扫自己此前从没战胜的日本好手广濑荣理子,为王仪涵成功复仇。王琳在半决赛遭遇丹麦名将鲍恩(拉斯姆森)。在这几年,打法男子化的鲍恩成绩比较稳定,一直是中国女单的主要对手。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鲍恩还连胜卢兰、王仪涵再次夺冠。

  而在与鲍恩的交锋中,王琳一直不占上风,两人交手三次王琳1胜2负处于劣势。不过难得可贵的是,尽管在新奥运周期外战失利不少,但王琳在大赛中的表现非常过硬。在去年的苏迪曼杯、世锦赛等大赛,王琳保持了外战不败。而在去年的十一运会,王琳更是连克众多好手登顶,验证了大赛表现过硬的可贵品质。面对鲍恩,王琳实力上不占上风,大赛经验更是差距悬殊,但她却毫不怯场,将自身技术全面、敢打敢拼的特质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直落两局横扫这位夺冠热门。

  尤其是第二局,王琳完全掌控了形势,在技术暂停归来后,王琳让鲍恩一分未得,竟以一波10-0锁定了胜利!第一局王琳以21-11获胜,第二局则打了鲍恩一个21-8,整场比赛仅耗时31分钟,而这几乎是这几年中国选手赢鲍恩最轻松的一次,而王琳也以这场大胜,职业生涯首次闯进世锦赛决赛。这场比赛堪称王琳职业生涯迄今最精彩的一役!结合此前几轮的表现看,王琳已经无愧国羽提前锁定女单冠亚军的最大功臣。

  女单走出尤伯杯阴影 为何说她们让对手绝望

  随着王琳淘汰了最后一位对手,中国女单就此提前包揽女单冠亚军。然而就在三个月前,中国女单曾遭遇了滑铁卢。在尤伯杯与韩国的决赛中,世界第一王仪涵爆冷不敌韩国选手裴升熙,先折一阵导致后面的队友压力增大,国羽最终丢掉了把持六届之久的尤伯杯,那届还是这么多年来,国羽首次在没有张宁、谢杏芳等老将压阵的情况下出征大赛,小花们的表现自然受到质疑。然而中国女单选手在三个月后以完美的表现证明,尤伯杯失利不过是一次意外。本届世锦赛,四位女单国手与其他协会选手交手11场,除王仪涵不敌广濑荣理子外,取得了其余10场的胜利,而其中9场比赛是2-0轻取对手。

  国羽几位主要对手在中国选手面前表现黯淡,90后的王适娴2-0横扫2号种子内维尔,首局打了对手一个21-8,汪鑫2-1力克5号种子皮红艳,王琳轻取鲍恩,而裴升熙竟在第二轮出局!除国手外,最终闯进八强的拉斯姆森、皮红艳、郑韶婕等选手无不是驰骋世界羽坛已久的老将,由此可见,世界羽坛是如何青黄不接!而这无国羽形成了鲜明反差。尽管小花存在缺少一位过硬领军人的问题,但从另一个层面讲,在这批小花还不够成熟的情况下,她们已经做到横扫世界,等到随着年龄增长完全成熟,那将是怎样一种局面?(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