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李永波督战高喊:攻下去 看台之上不断送出指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8日21:02

     新华社巴黎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张薇)巴黎羽毛球世界锦标赛28日进入半决赛的争夺。随着比赛的日趋激烈,场内的气氛也是热闹非凡。虽然观众无法听到场内教练的指导,却总能听到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短促有力的喊声。在他的督导下,中国队在前三场比赛中连续取胜,已锁定了女单和混双两枚金牌。

    首先出场的郑波/马晋组合开局即遭遇了韩国组合高成炫/河贞恩的顽强阻击,并以15:21的比分先输一局。

    “干脆点”、“攻下去”。眼见爱将遇到困难,坐在看台上的李永波开始高喊。赛场上的郑波和马晋显然听到了他的指点,不时向看台点头示意。此后,郑波频频在后场施以重扣,而马晋则在网前调动对手。

    “郑波,打(对方)女的(运动员)”、“很好,郑波”。虽然中国队逐渐占据了上风,但李永波仍然不断送出指示。最终,郑波/马晋连扳两局,获得了进军决赛的入场券。

    如果说郑波/马晋经过一番恶斗才跻身决赛,接下来出场的“小花”王琳和混双组合何汉斌/于洋的晋级之路却异常轻松。面对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和中华台北选手李胜木/简毓瑾,他们均是直落两局战胜对手。这样,郑波/马晋与何汉斌/于洋将在混双决赛中相遇,而王琳将与队友王适娴和汪鑫之间的胜者争夺女单金牌。眼见中国队锁定5个单项中的两枚金牌,李永波站起身来,与教练组成员击掌相庆。

    在其他项目上,中国队有三对女双进入四强,郭振东/徐晨和“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占据了男双比赛的半壁江山。男单形势则比较严峻,在鲍春来、林丹相继出局后,目前只有陈金一人独撑大局。(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