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天津泰达VS南昌八一

全能曹阳换位完美复出 百日伤停带刀后卫刃未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10年08月28日21:58

    搜狐体育讯 天津泰达主场迎战八一南昌的比赛进行至第70分钟时,天津泰达队开出角球,素有带刀后卫之称的曹阳在前点杀出,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直接窜入球门。泰达队凭借着这粒进球1-0立克对手为自己的水滴主场完美收官,曹阳的进球也终结了天津队近3场比赛的进球荒。

组图:曹阳激情脱衣庆祝进球

  在攻破对手大门之后,已经不是泰达场上队长的曹阳仍然无比激动,不能复制亲吻队长袖标的庆祝方式,曹阳干脆以吃到黄牌的代价直接脱下球衣庆祝,同时不忘亲吻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在曹阳进球之后,天津电视台的主持人不仅惊呼带刀后卫的刀没有生锈。

  自中超开赛首轮客场对阵青岛中能的比赛受伤到上一轮主场迎战浙江绿城的复出,曹阳已经经历超过百日的伤停。当曹阳回到队中重新开始比赛时,自己的边后卫位置已经被白磊和聊博超占据,多面手曹阳不得不经历再一次转型。在进入一队经历了前腰、边前卫、后腰和边后卫等位置后,曹阳又在泰达中后卫闹人荒的情况下打起了中后卫。

  其实,在曹阳复出之前天津队的中后卫组合是佐里奇和二次转会引进的萨沙,替补席上还有几乎入选每一期国家队的何杨,但在萨沙受伤后,阿里汉仍然对自己的中卫组合感到不安。曹阳的复出给了阿里汉新的选择,他果断的让国脚何杨坐上替补席而让刚刚伤愈复出的曹阳出任主力,看中的就是曹阳的经验和稳健。

  与杭州绿城的首演,曹阳在新位置上小试牛刀,表现可谓中规中矩。而在本场比赛中,曹阳防守之外的进攻威力开始显现。开场仅仅1分钟,曹阳在后场的一记准确的长传就找到了边路空当位置的于大宝,于大宝顺势突破至了禁区可惜横传被对方挡出。几分钟后当于大宝游弋至进攻的左路空当时曹阳的后场长传再次准确找到了他。

  两脚准确中后场的长传体现了曹阳曾经作为中场球员的脚法和视野,而在比赛第70分钟完成的对八一南昌队的绝杀则是他久违了的拿手好戏。曹阳在边后卫位置上被称为带刀后卫,他除去主罚本队的点球外,最主要的进球方式就是角球、定位球时的头球攻门。

  本场比赛,在实力上占据优势的天津泰达在开场就借助主场优势对八一南昌发起进攻,但泰达迟迟未能将攻势转化成为进球。天津队重要的定位球进攻也在本场比赛基本哑火,超过10次的角球和前场任意球全部被队员挥霍,天津队甚至少有机会能抢到第一点,这与之前比赛频频用定位球拿分的天津队简直判若两队。在天津队下半场开场后10分钟内获得4次角球之后,曹阳终于利用球队下半时第6次角球的机会得分。

  在经过了本赛季初一系列与俱乐部的纷争和长期的伤病后,曹阳以一种成功的方式完成了复出,不但解决了队伍在位置上缺人的危机,而且用进球为球队拿到了宝贵的三分。泰达曾经的队长虽然已经不站在舞台的中央,却仍旧为球队做出了重要贡献。(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