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盖德冲不破陈金铁壁 丹麦老将恐难实现夺冠夙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8月28日22: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倒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的一场半决赛中,2号种子、33岁的丹麦老将皮特-盖德先赢后输,以1-2的总比分不敌中国的陈金,无缘决赛。在盖德八次征战世锦赛的历程中,还从来没有赢得过冠军,丹麦人也曾经表示,希望在退役之前得偿所愿,但是这次他又只能失望而归了,不知33岁的他还能有几次实现夙愿的机会。以下是盖德征战世锦赛的历程:

  1999年 丹麦哥本哈根世锦赛 季军

  1999年世锦赛,正值巅峰期的盖德是赛会头号种子,作为夺冠最大的热门,盖德半决赛时被中国台北的陈锋挡在决赛门外。好在随后他在三四名决赛中获胜,获得季军。

  2001年 西班牙塞维利亚世锦赛 亚军

  2001年年世锦赛是盖德距离世界冠军最近的一次,但是他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印尼名将叶诚万,比赛中“老奸巨猾”的叶诚万调动着盖德满场找球,丹麦人只有招架之力,却无还手之功。最终他6-15、16-18落败,遗憾收获了亚军。

  2003年 英国伯明翰世锦赛 首轮出局

  2003年,英国伯明翰世锦赛,状态不佳的盖德在第一轮被当时初出茅庐的索尼击败,这也成了盖德的世锦赛痛苦回忆。

  2005年 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 季军

  2005年羽毛球世锦赛,盖德在半决赛遭遇中国选手林丹,结果林丹以15-9、13-15、15-11获胜杀入决赛,而盖德在与李宗伟的三四名决赛中赢得胜利,获得季军。

  2006年 西班牙马德里世锦赛 8强

  2006年的马德里世锦赛,盖德在1/4决赛遭遇中国选手陈宏,经过一番苦战,盖德以17-21、21-15、12-21失利,止步男单八强。

  2007年 马来西亚吉隆坡世锦赛 8强

  2007年羽毛球世锦赛,盖德在第三轮和第四轮连续遭遇印尼名将,第三轮他以2-1(18-21、21-15、21-16)击败桑托索,但第四轮面对索尼,盖德最终以20-22和18-21败下阵来,未能晋级四强。

  2009年 印度海德拉巴世锦赛 4强

  2009年世锦赛,盖德前三轮分别击败乌克兰人阿特拉什琴科夫、日本选手佐佐木翔和中国香港名将陈仁杰,顺利杀入八强,八强战面对同胞约根森,盖德以两个21-19获胜,随后的半决赛里,盖德以16-21、6-21惨遭中国选手陈金血洗,无缘决赛。

    2010年 法国巴黎世锦赛 4强

    2010年世锦赛,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的盖德先后战胜巴西的丹尼尔、韩国的孙完虎、德国的茨维布勒和日本的山田和司,连续第二次杀入四强。巧合的是,这次他的对手又是陈金,虽然首局以21-19先胜,但是33岁的他随后暴露出体能不足的问题,以8-21和11-21的大比分落败,再次止步四强。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