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沪媒坦露申花强势奥妙 唐蒙:布帅与双煞是绝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8月28日22:03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初,上海申花队甩卖了杜威、郜林、毛剑卿、孙吉等诸多国字号,包括投资人朱骏在内的资深人士和球迷普遍认为,申花队要为保级而战。然而在联赛战罢三分之二后,申花队高居积分榜次席,成为中超联赛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上海五星体育频道《唐蒙视点》节目中,沪上名嘴唐蒙通过上半程中超比赛,深度剖析了大换血之后的申花队的战术秘密和强势的奥妙。唐蒙认为,主帅布拉泽维奇和“黑风双煞”的组合,是本赛季申花队成功的关键人物。

  去年联赛结束后,陈雷结束租期从深圳红钻队返回申花队。恰逢孙祥因为合约问题最终离开申花队,陈雷原本是主力左后卫的不二人选,但申花队却莫名其妙的引进了状态正处于下坡路的外援阿德拉尔多。不得已而为之,陈雷反而成为了球队的右中卫。在“3-5-2”新阵失败之后,布拉泽维奇果断的将球队的阵型变回为四后卫。然而在仅仅打了一场左后卫之后,陈雷又变成了右后卫。众所周知,由于布帅迷信赢球不换战术打法,陈雷只能基本在右后卫的位置上首发。

  令唐蒙不解的是,作为高洪波考察的左后卫人选,陈雷究竟是凭什么打动了国家队的教练组,“我们真的是一头雾水!”唐蒙表示,“将左脚将放在右路防守,如果针对是某场比赛,盯防对方左脚将的需要,那还可以理解。因为同样是左脚将,一名防守队员更明白和自己技术特色相似的进攻队员的带球习惯。但长期这样的使用,未免就显得太过浪费了。”

  在分析了申花队的不足之后,唐蒙表示,申花队本赛季最大的成功,无疑是引进了效率极高的哥伦比亚射手里亚斯科斯。里亚斯科斯速度快、爆发力强、破门手段丰富,只要在他的身前配上一个身强体壮、能拿球做球的高中锋,便可以令所有对手闻风丧胆。唐蒙介绍说,“本赛季申花队恰恰在‘黑风双煞’的组合方面人手充足,无论是喀麦隆外援恩朗,还是混迹于中超多年的维森特,都可以与里亚斯科斯进行默契的配合。”

  据统计,中超联赛上半程由三人轮换的申花“黑风双煞”组合,一共贡献了16个进球,占全队进球数的三分之二。“申花队在人员大换血的情况下,依然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有力竞争者,赌对了‘黑风双煞’战术是关键因素之一。”此外,上半赛季申花队的5名外援中,有两张中超的老面孔,他们分别是左后卫阿德拉尔多和前锋维森特。两人分别在上海联城队和陕西浐灞队取得过成功。唐蒙认为,“外援用熟人的最大好处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中超。维森特在第13和14轮连续进球,帮助申花队拿到4分。”不过,按照布帅的最新战术安排,阿德拉尔多已经被解约,维森特目前更多的是被用来打中后卫。

  本赛季申花队完全是以青年军的姿态去打比赛,但仍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唐蒙指出,“主帅布拉泽维奇起到了决定的作用!中国联赛使用前南籍主教练并不是新鲜事,但是从申花队本赛季的表现可以看出,一名世界级的主教练,完全可以让一支缺少球星、但充满朝气的球队踢出好成绩。”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