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罗格:青奥会规划必须可持续发展 对南京有信心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恒志 周晓雄
2010年08月28日21:50

    新华社南京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周晓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8日在南京考察青奥会筹备情况时表示,南京青奥会规划是合乎奥委会理想的“可持续的规划”的,他对南京非常有信心。

    罗格是在参加完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青奥会后来到南京的,他说:“我五年前在南京参观过体育场馆。那些场馆很好,在这方面南京需要改进的不多,今后的准备工作也会轻松不少。这次我还看到了新的国际博览中心,南京真的每天都有新变化。”

    五年前,江苏承办了十运会,南京作为主会场修建了一批高质量的场馆,五年来不仅承办大型比赛,还成为市民的活动场所。对于这点,罗格特别赞许,他说:“赛事结束以后,场馆必须能被利用起来,为市民提供方便,这正是我在南京看到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榜样,为如何建设比赛场馆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罗格认为这是关乎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他表示,青奥会必然会加速城市的发展,但这必须是可持续的;譬如建设一个体育场,就不要建得太大,虽然满足奥运场馆的要求,但是奥运结束后,市民或许并不需要这么大的场馆。所以青奥会的规划必须是可持续发展的。

    罗格当日还听取了南京青奥组委的报告,他认为那些描述的规划非常合理。同时,罗格还建议南京学习新加坡的所有优点,并把它们本地化。譬如新加坡青奥会最大的成功之一——融入更多年轻人参与,让整个氛围年轻化,这非常值得借鉴。

    南京青奥组委在新加坡青奥会期间派出了百余名考察人员,罗格认为这些都将为南京青奥会带来丰富的经验。罗格说:“四年时间其实很快,现在南京已经拥有了一个好的起步,我在南京也能感受到人们对于青奥会的喜爱。下午在南京外国语学校的时候,我感受到南京青年人所迸发出的力量,我对南京非常有信心。”(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