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获特殊支持 易建联两次对尤纳斯示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0年08月28日22:07
阿联篮下逞威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当地时间28日土耳其安卡拉报道)今天下午4点,中国男篮(中国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新闻,中国男篮说吧)在2010年土耳其男篮(土耳其男篮新闻,土耳其男篮说吧)世界锦标赛首场比赛中,迎战前主教练尤纳斯(尤纳斯新闻,尤纳斯说吧)领军的希腊队。

  尽管在土耳其安卡拉的中国人不多,但是还是吸引了一些中国球迷到现场观看比赛,而且很多球迷都拿着国旗。不过,倒是到现场的一些土耳其球迷,成为了支持中国队的一些特殊群体。在比赛中,尤其是在第二节比赛中,当希腊队拿球的时候,很多土耳其的球迷都会发出嘘声,这显然不单单是“同情”实力较弱的中国队,而是因为土耳其队和希腊队之间有一些恩仇,在2009年欧洲男篮锦标赛中,希腊队就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76-74两分的微弱优势,淘汰了土耳其队,这让土耳其球迷对希腊队非常不爽。加上这次世锦赛中,希腊队与土耳其又同分在C组。

  不过,希腊队有自己的球迷,大约有40来人的希腊球迷团,都是身穿蓝色的T恤,统一行动,而且在有组织性地唱歌,为希腊队加油,形成了赛场一道独特的风景。

  中国队上半场37-47落后希腊队10分,并未出现遇强队崩盘的现象。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成为中国队上半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9投6中拿下13分。而且赛前就表示要在比赛中向前主教练尤纳斯“示威”的中国队员,借着阿联的两次扣篮,传达了弟子们对这位前教头的敬意。比赛第二节一开始,易建联中投命中,20-25,阿联转身后冲着场边的老尤示意。而上半场结束前1分22秒,易建联抢下了前场篮板球用暴扣收尾,再次冲着尤纳斯的方向。

  2004年,“银狐”哈里斯(哈里斯新闻,哈里斯说吧)和尤纳斯将易建联招入国家队,征战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而尤纳斯时代,更是见证了阿联职业生涯的稳步提高。

  

  相关赛后:

  阿联四 次暴扣羞辱希腊 豪取大号两双无愧新核心

  热身低 迷乃大郅烟雾弹 厚积薄发首战现核心本色

  斯潘乃 希腊“匕首” 最后两分钟6分1助攻奠胜局

  邓华德 惊艳首秀存疑问 攻破紧逼仍需经强队考验

  90后小将遭遇成长烦恼 于澍龙太独难容邓氏体系

  徐济成:男篮奥运精神回归 邓华德有米卢的味道

  单手暴 扣+两追魂3分 这一刻孙悦令老尤感到恐惧

(责任编辑:龙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