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美国队3-0击败中国 延续大奖赛总决赛连胜纪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8日22:01

    新华社浙江宁波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方列)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天的争夺28日在宁波北仑继续进行。中国女排未能中止美国队连胜的势头,以0:3负于对手,遭遇了总决赛上的第二场失利,而美国队则收获了四连胜。

    中国队在大奖赛首日以0:3不敌意大利队,不过在之后的比赛中及时找回了状态,先后战胜日本和波兰队,一度排在六支球队的第二位。不过面对此前连克波兰、意大利和卫冕冠军巴西队,状态正佳的美国队,中国女排虽然奋力拼搏,但由于网上实力略逊一筹,以21:25、25:27和22:25告负。

    双方在此前的大奖赛分站赛上已经交过手,中国队当时以1:3失利。这场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对攻,美国队凭借中国队的两次失误以5:2取得领先。此后,美国队凭借强有力的发球以及两名高大球员霍克尔和阿金拉德沃稳固的拦网,牢牢控制了场上的局面;虽然中国队几次将比分差距缩小,但始终未能后来居上。结果美国队以25:21先下一局。

    在接下来的两局中,中国队仍然找不到突破美国队拦网的有效方法。陈丽怡在前排的数次进攻屡屡被拦,重炮手王一梅虽然能够帮助中国队跟上美国队的节奏,但无奈中国队的得分点太少,最终美国队以27:25和25:22连胜两局,以3:0获胜。

    本场比赛美国队仅拦网就舀下了16分,阿金拉德沃个人就有5次成功拦网,而中国队全队拦网得分只有4分。霍克尔为美国队得到24分,位居榜首。中国队王一梅得到15分,马蕴雯得到10分。

    这场比赛之后,中国队以2胜2负的战绩排在第三位。美国队4战全胜积10分名列第一。巴西队同样2战2负,但由于巴西队取胜的局数多过中国队,因此以8分位居次席。(完)2010/08/28 22: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