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观众起立鼓掌送别老将 盖德:拿下首局以为会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8月28日22:3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8月28日巴黎报道) 作为唯一一名进入世锦赛男单四强的欧洲选手,盖德未能走得更远。半决赛,他以1-2不敌中国选手陈金。第一局盖德强势获胜,他坦言一度认为自己能够赢得整场比赛。

  这场决赛对盖德来说并不容易,不仅是因为对手是陈金,还因为密集的比赛让其体力不堪重负。“对我来说很困难,这是我第二次在一项赛事里,在16小时内打两场比赛。”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力问题让盖德无法回避。然而,为了博胜,盖德将筹码压在自己的体力上。第一局他大大提升速度,甚至让陈金都大呼意外。盖德希望速战速决,避免陷入持久战后自己落入更不利的境地。当然,这是冒险的战术,第一局过多的消耗让他在后两局付出代价,体力下降导致能力下降,最终使其葬送整场比赛。

  盖德止步四强后,现场观众起立鼓掌送别这名老将。他频频向看台的观众挥手,有些依依不舍。来到新闻发布会的时候,盖德的情绪有点低落,但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他说:“我已经尽力了,但是陈金更强。他打得非常不错,体力很好。”

  输掉比赛后,盖德不出意外地又被问到了退役、奥运会这样的问题,这似乎成为采访他时的必备话题。盖德说:“我真的不知道是否还会打奥运会,每个人都问我这个问题,直到现在我仍旧很喜欢迎接挑战的感觉。未来会有很多种可能,很希望我能够继续留在赛场上。”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