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宝泉:有机会没抓住很可惜 陈丽怡强攻有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28日22:43
组图:中国女排0-3再负美国 王宝泉出席赛后新闻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8日发自北仑)北京时间8月28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战此前三战全胜的美国队。虽然最终中国队0-3(21-25、25-27、22-25)不敌对手,遭遇开赛以来的第二场失利,但主教练王宝泉还是对这场比赛队员的表现很满意。

  “今天大伙儿拼得不错,我们摆正了心态,放到拼对手的位置,进攻以及防反都不错。”王宝泉赛后肯定。他说美国队是一支比较成熟的队伍,整个比赛节奏控制得很好,“在一传不倒位的情况下,对方强攻比较强,他们的弹跳,进攻力量以及技术都比我们强,这样取得了胜利,陈丽怡打战术球还行,但强攻还是有差距,无论从身高还是实力方面都有差距。”

  虽说如此,本场比赛中国队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和美国的比赛,中国三局总共输掉9分,第二局一度拿到局点却无奈输掉。“每局球咬得很紧,上20分以后机会球没有抓住,最后一点还是一传问题,20分以后一传不倒位,进攻受阻。”王宝泉叹息说“我们原本也有机会,但是自己没有抓住,确实可惜,我觉得还是心理问题吧,关键时候想垫好,太小心翼翼了。”

  上周香港站时,中国曾和美国队有过交手,虽然当时3-1输掉比赛,但第二局10-25大比分失利,也创造了近年来单局失分纪录。该场比赛后,主教练和队员都非常沮丧。从香港站转战北仑,总决赛中,在0-3输给意大利后,中国3-1战胜日本,3-0力克波兰,今天和美国队的比赛也打得异常激烈。

  正是如此,王宝泉认为球队通过整个大奖赛,还是有进步。“特别是惠若琪受伤好,这个阵容越打越好,不管是配合,自信心以及一传方面都有提高。”王宝泉特别提到替补主攻陈丽怡,“她也有进步,打起来以后,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结束了和美国的比赛,中国队将在明晚迎来最后一个对手卫冕冠军巴西队。“巴西队是世界强队,虽然两名队员受伤,但今天看,她们的替补上场打得非常好,我们还是准备困难吧,把今天水平打出来就可以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宝泉真是高标准严要求
陈丽怡还得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