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斯潘乃希腊“匕首” 最后两分钟6分1助攻奠胜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2010年08月28日23:04
中国男篮战希腊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土耳其篮球世锦赛开战,中国队迎来C组第一个对手——希腊,最终以81比89惜败。

  本场比赛,希腊队最为人关注的人物,除了主教练尤纳斯,那就数到7号斯潘诺里斯了。这家伙在2006—2007赛季信心满满地加盟了休斯顿火箭队,结果却遭到时任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的雪藏,场均只有2.7分0.7次助攻,命中率区区31%,这让有着“欧洲科比”的斯潘非常懊恼,赛季结束,就回到了希腊本土,加盟帕纳新纳科斯,并重新焕发活力。去年率队拿到了欧冠桂冠,并当选MVP。

  本场比赛,斯潘堪称希腊队的MVP,11投5中,6罚全中,得到19分,另有3次助攻。尽管他的得分和助攻都只分别排在球队的第三位,但他就像希腊队的一把锋利“匕首”,用传球和突分刺开中国队的联防,从而使得希腊队的三分雨有了充分的发挥空间。

  今天在比赛之前,斯潘诺里斯俨然希腊队的新闻发言人,声称“我们不想禁赛那些球员,我们首要任务是击败中国队。”而中国队显然对希腊队,特别是斯潘诺里斯的特点做了充分的研究,全场基本上始终贯穿二三联防的策略。

  由于希腊队两员大将被禁赛,元老级后卫帕帕卢卡斯又未能参赛,因而,28岁的斯潘诺里斯肩上的担子可想而知。在进攻端,他基本上是希腊的发起点,靠他的组织和突破来牵扯中国队的防线,进而寻求空位投篮。上半场,希腊队的球运转得非常流畅,也因而能够取得10分的优势。值得肯定的是,斯潘以往一直为人诟病的投篮,暌违三年之后,有了极大的长进,斯潘本人也很自信,屡屡在外线发炮,效果也还不错。开场6分多钟后,他在右侧边角三分命中,个人首次开张。一分多钟后,在弧顶位置再次远投命中。

  第一节还剩下2分13秒时,斯潘被换下,但很快,斯潘又被换上,操持最后两次进攻,由此可见,斯潘在希腊队无可替代的核心地位。

  斯潘在第二节相对沉寂。第二节7分52秒时突破被封盖,随即被尤纳斯换下场耳提面命了一番。两分钟后出场随即飚中了个人的第三粒三分,紧接着又突破制造了犯规,两罚全中,上半场斯潘一共进账11分,是队内的第二号得分手。

  下半场一开始,中国队在贯彻好联防的同时,注重了向外线的扩张防守,由此一来,希腊队的外线传导和投篮受到了极大遏制,斯潘明显加强了突破,试图撕开空当。第三节还剩5分29秒,斯潘终于有机会展示一下绝招——大幅变向后突破并后仰投篮得手。

  但上届欧锦赛失误之王(场均4次)斯潘也常常有头脑短路的老毛病,而且相对于进攻,斯潘的防守可谓相差甚远。首节被刘炜绕过抢了个进攻篮板,气得尤纳斯起身大喊。第三节后半段,斯潘一次传球失误被中国队直接打反击,另一次又踩线失误。也正是在这一节,希腊队的优势被大幅度蚕食。

  为此,第四节,斯潘一度被尤纳斯摁在了板凳席上。重新上场后,斯潘不负所托——最后两分多钟,贡献了6分1助攻。终场前2分33秒,当中国队再度把比分迫近到2分时,斯潘一个变向突破,杀到内线在易建联的防守下换手上篮得分。随后,斯潘再次杀进内线,传给插上的队友再添两分。最后,斯潘用四粒精准的罚球锁定了胜局。

  (搜狐体育 天青色)

  相关赛后:

  阿联四 次暴扣羞辱希腊 豪取大号两双无愧新核心

  热身低 迷乃大郅烟雾弹 厚积薄发首战现核心本色

  斯潘乃 希腊“匕首” 最后两分钟6分1助攻奠胜局

  邓华德 惊艳首秀存疑问 攻破紧逼仍需经强队考验

  90后小将遭遇成长烦恼 于澍龙太独难容邓氏体系

  徐济成:男篮奥运精神回归 邓华德有米卢的味道

  单手暴 扣+两追魂3分 这一刻孙悦令老尤感到恐惧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