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热身低迷乃大郅烟雾弹 厚积薄发首战现核心本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8月28日23:08
中国男篮战希腊组图

    搜狐体育讯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邓华德绝对深知这一点。而出征此次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中国男篮,名义上是以易建联为核心,实际上王治郅才是真正的精神领袖。作为本届中国男篮资历最老、年龄最长的球员,王治郅也是表现出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心理和竞技状态。已经33岁高龄的王治郅,拖着常年征战所造成的的跟腱伤势,今年的土耳其世锦赛很有可能是王治郅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上。可以说,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王治郅的比赛是看一场少一场。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在出征世锦赛前的热身赛上表现极度低迷的王治郅,在奔驰对阵希腊的比赛中一拳击碎此前的低迷,用15分4个篮板3次助攻的数据彰显了一名精神领袖的绝佳气质。

视频:阿联砍两双内线暴扣 男篮世锦赛中国81-89希腊

  首节比赛刚开始后,希腊队先声夺人,一上来便打出6-0的攻击波。在球队危难之时,王治郅挺身而出,他果断地在右侧持球,利用梦幻脚步的鬼魅变化晃开对方的防守,然后高高地强行出手命中,并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唯一的遗憾是,大郅没有将罚球命中。但是,王治郅命中的可是中国男篮在土耳其世锦赛的首个进球,这是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一次得分。大郅的出色状态,让中国队避免了被对手希腊队拉开差距的结局,恰恰相反,中国队在王治郅的带领下,迅速在内线打开了进攻通道,并将比分迫近。可见,在需要王治郅的时候,大郅绝对不让人失望。第二节比赛,王治郅将表现的机会让给了易建联。后者在本届中表现神勇,而大郅则变得韬光养晦起来了,几次试投都没有准确地命中目标。

  其实早在20天前,王治郅就表达了对战希腊的渴望,毕竟对手阵中拥有一位王治郅非常熟悉的教练——尤纳斯。此前,王治郅谈到这一点时就说:“中国人有句话,冤家路窄。老尤熟悉我们大部分队员,熟悉我们的特点,相反我们对他也十分了解。”他还表示,如果进球的话,他将会对尤纳斯摇手指。

  第三节比赛一上来,王治郅坐镇内线防守对方的进攻,结果纵使对方突破犀利,按兵不动的大郅凭借着身高优势将球盖走,中国队防守成功。紧接着,大郅又在进攻端送出妙传,他将球吊至内线,易建联接球轻松打进拿下2分!攻守两端,王治郅将个人的价值体现的淋漓尽致。在斯潘诺里斯突破跳投2分命中后,王治郅和易建联再次使出吊杀绝技,阿联接球双手暴扣命中,中国队将比分迫近为48-58。在王治郅的带领下,孙悦扣篮得手,中国队将比分缩小为55-58。在对手再次将比分拉开后,王治郅再次显示出了神勇的状态。他先是在对手命中三分球后果断以牙还牙,紧接着,他拖着33岁的身体,篮下单打命中造成对手犯规,神一样地完成2+1!转眼间,大郅的连续6分,让现场的气势抓向到了中国队一方面。第四节行将结束时,王治郅在双方比分胶着的时候,命中关键三分,帮助中国队咬住比分。

  虽然中国队因为实力上的差距最终没有创造奇迹,但是本场比赛,以王治郅为首的男篮队员们拼尽全力,让人肃然起敬。尤其是老兵王治郅屡次在球队危难的时候用夺命三分拯救中国男篮。而在与队友的配合方面,他与易建联组成的高低位双塔组合,在比赛中所上演的吊球进攻配合堪称无解。全场比赛,王治郅贡献15分4个篮板3次助攻,这样的数据让人惊喜。易建联的强势,再加上王治郅这样一位老兵的复苏,我们有理由对中国男篮后面的比赛寄予厚望。

  (搜狐体育 余伟)

  相关赛后:

  阿联四 次暴扣羞辱希腊 豪取大号两双无愧新核心

  热身低 迷乃大郅烟雾弹 厚积薄发首战现核心本色

  斯潘乃 希腊“匕首” 最后两分钟6分1助攻奠胜局

  邓华德 惊艳首秀存疑问 攻破紧逼仍需经强队考验

  90后小将遭遇成长烦恼 于澍龙太独难容邓氏体系

  徐济成:男篮奥运精神回归 邓华德有米卢的味道

  单手暴 扣+两追魂3分 这一刻孙悦令老尤感到恐惧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