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单手暴扣+两追魂3分 这一刻孙悦令老尤感到恐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2010年08月28日23:19
中国男篮战希腊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世锦赛首战,面对实力强劲的希腊队,中国队虽然输掉了比赛,可是从整体表现来看,邓家军此役可谓是打出了高水准,完全称得上是虽败犹荣。值得注意的是,首发出战的孙悦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很好的起到了串联作用,两次关键的三分险些帮助男篮起死回生,霸气十足的单手暴扣更是点燃了现场球迷的激情,孙悦的表现足够劲爆,这也是男篮世锦赛前进的动力所在。

  由于之前热身赛的糟糕战绩,中国男篮本届世锦赛的前景并不被看好。不过正所谓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中国男篮需要做的就是用自己的表现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唯有如此,才能为年底更关键的亚运会积攒更多的信心。首战面对希腊,尽管对手两大内线无法出战,可客观的说,对手的实力还是在中国队之上。对战强敌,中国队必须要有足够的信心,只有这样,才能不在气势上先输给对手。

视频:阿联砍两双内线暴扣 男篮世锦赛中国81-89希腊

  从中国队的出场阵容来看,朱芳雨缺阵,孙悦首发担任小前锋,这对孙悦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毕竟希腊队的内外线均衡,如何做好外线防守,并能很好的串联起本队的进攻显得非常关键。具体来看,刘炜作为控卫此役受到了对手的严防紧逼,当球到了对方半场,中国队更多的球权掌握在了孙悦手中。比赛开局阶段,孙悦连续给阿里纳和大郅传出好球,虽然两人的跳投都没有打进,可整体的配合并没有差错。第一节最后时刻,孙悦的出色表现帮助中国队缩小了比分的差距。他先是助攻阿联内线打三分得手,紧接着又是和阿联形成策应单打造成了犯规,孙悦两罚一中也拿到了个人的第一分。

  进入第二节的比赛,孙悦开局就是一个漂亮的单打得手,果断的突破之于男篮来说非常必要。之后,孙悦先是快攻助攻阿联轻松得手,紧接着与大郅的连线也非常成功,中国队在孙悦的串联下打得极为流畅。不过,希腊队毕竟技高一筹,他们内外结合很快又将分差扩大到了10分,就在此时,孙悦的果断三分出手飙中再次紧咬住了对手。之后,在对手再次将分差拉大到10分时,孙悦中线快手抢断果断冲击篮筐,虽然没有投进,可给阿联制造了又一次暴扣的机会,孙悦这一节的组织非常合理。

  半场落后10分,这是双方实力的差距,可从场面上看,男篮并不输给对手,只是命中率差了一些。第三节的比赛,开局孙悦的两次进攻都没有打进,可他和大郅以及阿联的串联依然是男篮进攻的关键所在。而且,孙悦的个人攻击非常果断,尤其是和大郅的掩护策应非常奏效,当中国队52-58落后时,孙悦右侧利用大郅的掩护,果断的带球冲到篮下,面对对手的补防,孙悦单手上演一个暴扣,这球彻底点燃了中国队的激情,孙悦也和队友做出了撞胸的庆祝动作,激情十足,这极大程度上提升了中国队的信心,这一节,中国队赢了7分,孙悦功不可没。值得注意的是,在孙悦的出色表现下,希腊队彻底慌了神,主教练尤纳斯在暂停时也显得十分紧张。

  进入末节的较量,孙悦开局两次分给易建联都造成了杀伤,太空易加罚命中后,中国队也取得了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次领先,中国队也一度看到了取胜的希望。在这段时间里,孙悦虽然也有个人控球的失误,一次运球过肩就显得太过着急。不过,在关键的时刻,又是孙悦一次果断的突破帮助男篮看到了取胜的希望。在70-79落后时,孙悦底线突破果断的反手上篮得手,并且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加罚命中再一次把分差缩小到了6分。这一次,孙悦又和队友做出了撞胸的庆祝动作,中国队的气势大涨。更为劲爆的是,当中国队76-81再次陷入困境之时,说时迟那时快,右侧一个强行的三分出手,皮球弹筐而入,虽然这球有些运气的成分,可是果断的出手还是令人信服,这一仗,孙悦打出了自己的水准,成为男篮的永动机,虽然输了,可是这让我们看到了男篮的希望。

  全场比赛,孙悦并没有得到太多休息的时间,他用自己全能的表演帮助中国队打出了一场振奋士气的比赛,这一次的感觉,是真真切切的虽败犹荣。之于中国队来说,之后面对科特迪瓦和波多黎各这两个对手,孙悦的表现至关重要,毕竟只有他表现好了,才能激活大郅和阿联,也只有如此,男篮的进攻才能顺畅,也才有赢球的希望。(牛年大吉)

  相关赛后:

  阿联四 次暴扣羞辱希腊 豪取大号两双无愧新核心

  热身低 迷乃大郅烟雾弹 厚积薄发首战现核心本色

  斯潘乃 希腊“匕首” 最后两分钟6分1助攻奠胜局

  邓华德 惊艳首秀存疑问 攻破紧逼仍需经强队考验

  90后小将遭遇成长烦恼 于澍龙太独难容邓氏体系

  徐济成:男篮奥运精神回归 邓华德有米卢的味道

  单手暴 扣+两追魂3分 这一刻孙悦令老尤感到恐惧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