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时隔9年国羽获混双金牌 李永波刘凤岩击掌相庆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8日23:39

     新华社巴黎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李学梅)虽然混双决赛29日才上演,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和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28日已激动得从看台上站起来击掌相庆。在他们手掌相击的前一刻,何汉斌/于洋挺进世锦赛混双决赛,从而确保该项目的金牌9年后再入中国队怀抱。

    一年前,三对中国组合出战世锦赛混双比赛,结果均止步八强。如今,先是郑波/马晋在落后一局的不利情况下成功逆转韩国组合高成炫/河贞恩,而后又有何汉斌/于洋气势汹汹,直落两局淘汰之前连克高手的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简毓瑾,成就中国队继2001年由张军/高崚夺冠后,再度收获世锦赛混双金牌。

    谈及一年中的变化,何汉斌坦言他们的心态越来越好。“去年也是来了三对,都是在想谁舀金牌,这次不一样;这一次我们来,想的就是拼一场算一场,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于洋则感觉,她和搭档这场比赛的求胜欲望很强。“毕竟这枚金牌已经9年没有舀到了,很想把这枚金牌保住。因为郑波他们在上半区已经进决赛了,而我们今天就把比赛当成决赛,全力去打”。

    与何汉斌/于洋仅历时29分钟的轻松得胜不同,郑波/马晋的得胜过程可谓艰辛不少。先丢一局后,两人在李永波一声声“干脆点”、“攻下去”的高喊中频频强攻,最终在1小时12分钟过后迎来胜利。

    竞争激烈的3局比赛过后,郑波承认两人消耗不小,但当记者对晚上还要参与女双四强较量的马晋表示担心时,郑波蘀搭档打了保票:“年轻,88年的,没问题!”但当马晋背着包准备先离开混合区时,这位老大哥不忘关切地喊上一句:“别受伤!”

    因缺席训练,郑波被调整回省队4个多月。自知错误严重的郑波,本以为只能以这种方式结束其长达10年的国家队生涯,没想到在世锦赛前又迎来了机会。总教练李永波表态:可以参加世锦赛,但夺金才能正式归队。

    不过,他的队友兼决赛对手同样渴望这枚金牌。“虽然金牌已经是中国的了,但我们两个都还没舀到过世锦赛冠军,所以也非常想赢,”于洋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