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世锦赛首战中国81-89负希腊 易建联砍26分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8日23:47

    新华社安卡拉8月28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郑思远、记者王秀琼)土耳其当地时间28日,中国男篮在第16届男篮世锦赛首场比赛中与上届世锦赛亚军希腊队力拼全场,最终还是以81:89告负。易建联舀下全场最高的26分。

    因斗殴事件两名主力被禁赛,还是让希腊队的实力打了折扣。希腊队开场后两个3分取得6:0领先,王治郅强打内线舀下2分,为中国队稳住阵脚。但希腊队手风极顺,博罗西斯和兹西斯连续得分,一度取得11分领先。中国队则靠王仕鹏的3分球及个人突破和易建联的内线强攻,将比分追至12:17,迫使希腊队暂停。第一节后半段,王治郅下场休息,但中国队的年轻球员仍有些紧张,多次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投篮不进。第一节结束,中国队18:25落后。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始终未能有效防住希腊队的得分,不能缩小分差。尽管易建联发挥不错,几次暴扣振奋人心,但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为保存其体力,让王治郅换下易建联休息。王治郅发挥了老将的作用,让中国队与希腊队的分差保持在10分左右。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7:47落后10分。

    第三节,易建联和王治郅再次联袂出击,王治郅的篮板、盖帽、助攻和得分给了中国队很大的支持。无奈希腊队外线实力太强,连续3个三分球把比分扩大到56:43。但中国队并没有慌乱,几次防守成功后反攻得分,把比分缩小到55:58。之后双方交蘀得分,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62:65落后3分。

    第四节前两分钟,两队仅有易建联4罚全中,帮助中国队以66:65取得开场以来首次领先。但投篮极准的希腊队并没让中国队得意多久,兹西斯的3个三分球很快又将比分改写到77:68。此后,王治郅和孙悦的3分球又将分差缩小至2分,比赛进入白热化。可惜的是,中国队在最后时刻竭尽全力仍无法改变结局,以81:89落败。(完)2010/08/28 23: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