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传奇球星之姚明:扬威世界 06年夺得分王

拥抱王仕鹏
1/31

拥抱王仕鹏

2010年08月28日11: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男篮世锦赛将于8月28日-9月12日在土耳其的四座城市展开较量。你知道谁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吗?答案非姚明(Yao Ming)莫属。

  生日:1980年9月12日

  出生地:上海(中国)

  身高:2米26(7尺5寸)

  体重:125公斤(276磅)

  位置:中锋

  当前效力俱乐部:休斯顿火箭(NBA)

  姚明的父母都从事篮球,他于1980年9月12日出生在上海,并在自己的家乡球队上海队开始自己的篮球职业生涯。在姚明还很小时,他就被当作重点球员进行培养,1997年他参加了在墨尔本进行的U22世青赛;而在1999年姚明帮助中国队赢得了亚锦赛冠军;2000年奥运会,姚明让自己登上了世界性的大舞台!

  18岁时,姚明在CBA联赛已经打出了统治性的数据,他场均有25分和15个篮板入帐!而在中国打球的最后一个赛季,姚明的场均数据变为30分、19个篮板和5次封盖!2002年在印第安纳波利斯进行的世锦赛,虽然中国队表现不佳只获得第12名,但姚明的个人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场均有21分、9.2个篮板和2.5次助攻入帐。

  那年夏天,姚明参加了NBA选秀,他以状元秀的身份加入休斯顿火箭。在火箭的首个赛季,姚明场均贡献13.5分和8.2个篮板,可惜最后他以微弱的劣势无缘年度最佳新秀。2004年奥运会,姚明再次送出场均20+的数据,2006年在日本进行的世锦赛,姚明以场均25.3分成为赛事的得分王。2008年北京奥运会,姚明刚刚从腿伤中恢复,因此体力并非处于最佳状态,但他场均仍有19分入帐,是赛事的第二得分手。

  进入NBA已经有7个赛季,姚明每个赛季都入选全明星赛。职业生涯至今,姚明在NBA常规赛场均砍下19.1分和9.3个篮板,他帮助火箭总共4次打入季后赛。正当姚明职业生涯处于上升期之际,伤病阻碍了他。腿伤和脚踝伤势让姚明长时间缺席,这让中国球迷相当失望,姚明将缺席今夏的世锦赛。

  现在姚明还不到30岁,他已经成为世界篮坛最优秀的中锋之一。(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跳转至: 页 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