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尤纳斯抓住中国队命门 邓华德改造获战略性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8月29日00:08
中国男篮战希腊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新老主帅之间的PK,这无疑是中国队本届男篮世锦赛首秀的一大看点。经过四节较量,实力更强的希腊队战胜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通过比赛不难看出,尤纳斯准确抓住了中国队的命门,那就是外线防守的薄弱和害怕紧逼;而邓华德麾下的中国队较之欧洲拉练时进步了不少,可以说他对中国队的改造取得了战略性成功。

  尤纳斯抓住中国队命门

  尤纳斯素有“欧洲恺撒”之称,他执教中国队长达四年,历经了两届奥运会和一届世锦赛,虽说目前这支中国队有“BABY军团”,但刘炜、大郅、阿联、孙悦和王仕鹏等人都是尤纳斯昔日的爱将。可以这么说,尤纳斯对邓华德的技战术理念并不了解,不过他熟悉中国队核心球员的个人能力和打法。尤纳斯明白缺少停赛的“小鲨鱼”以及福特希斯,希腊队的内线实力明显不及中国队,所以他要求队员在防守中尽可能的站在三分线外顶防,这就造成了中国队突破也不是,远距离出手也不是。

  上半场,尤纳斯要求队员尽可能多的在外线出手。事实上希腊队在前两节三分球命中率神准,中国队对此没有任何办法。而到了下半场,中国队一度缩小分差,此时尤纳斯则要求队员对中国队采取紧逼。因为尤纳斯知道,中国队并不是一支擅打关键球的队伍,果不其然,中国队在末节关键时刻连续犯错丧失好局,希腊队抓住机会将原本2分的优势扩大至8分!是的,可以说尤纳斯抓住了中国队的命门,这归功于他对中国队的熟悉。

  邓华德对中国队改造取得战略性成功

  邓华德真正意义上的首秀堪称完美,虽然中国队输了比赛,但可以说是“虽败犹荣”!上半场中国队的总体表现并不让人满意,前两节落后希腊队达到10分之多。不过中场休息时,邓华德要求队员加快对球的处理,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迅速找到比赛节奏。欧洲拉练的不佳战绩让中国媒体将矛头直指邓华德,不过通过与希腊队的比赛不难看出,中国队的进步显而易见。特别是在第三节球队在进攻端完全打活,这是尤纳斯执教中国队时期所不曾看到的。

  作为美国人,尤纳斯的执教思路很开放。末节还剩3分钟时,中国队仅落后2分看到了逆转的曙光,而邓华德却并不急躁,甚至在好几次攻防间隙还换上了一些小将。于澍龙、张兆旭和郭艾伦都登场打过球,事实上中国队全部12人都在与希腊队比赛中亮相,这表明邓华德履行了赛前的承诺,那就是以锻炼队伍为目的。可以这么说,邓华德对中国队的改造取得了战略性成功。接下去邓华德面临一个考验,那就是小组次战面对科特迪瓦队,他必须指挥自己的弟子去拿下比赛。(搜狐体育 jim)

  相关赛后:

  阿联四 次暴扣羞辱希腊 豪取大号两双无愧新核心

  热身低 迷乃大郅烟雾弹 厚积薄发首战现核心本色

  斯潘乃 希腊“匕首” 最后两分钟6分1助攻奠胜局

  邓华德 惊艳首秀存疑问 攻破紧逼仍需经强队考验

  90后小将遭遇成长烦恼 于澍龙太独难容邓氏体系

  徐济成:男篮奥运精神回归 邓华德有米卢的味道

  单手暴 扣+两追魂3分 这一刻孙悦令老尤感到恐惧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