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天津泰达VS南昌八一

曹阳绝杀南昌首先感谢李广益 称亚冠梦并不遥远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8月29日00:05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28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8月28日,在中超第21轮的争夺中,天津泰达主场1-0小胜南昌衡源,伤愈复出后第二次登场的曹阳打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赛后曹阳先得非常激动,在所有他想感谢的人里,第一个名字是俱乐部老总李广益,这让了解泰达队的人都会感慨良多。

  在全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泰达与南昌两队呈现出一种胶着的状态,两队踢得都不保守,但对于对方的球门似乎也都没有什么办法。下半场,于大宝与聊博超组成的右路攻击组合开始不断创造定位球的机会,泰达阵中身高占据优势的卢西亚诺、佐里奇、曹阳等队员都参与到了进攻中来,而最终在第70分钟,曹阳前点头槌建功。

  对于这个进球,曹阳表示“赛前没想到,没想过自己会在这场比赛中进球。”但与此同时,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尽管没想过会进球,但为这个进球我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了,在这里我要感谢俱乐部领导,李总(李广益)、我们的领队、教练、每一个队员,还有队医,他们都为我付出了很多。”了解泰达队的人都知道,在年初泰达一系列的内部矛盾纷争之中,曹阳与李广益站到了完全对立的位置上,前者甚至不惜以罢训“逼宫”。如今8个月过去了,泰达队经历了人员的变迁,也经历了内部调整,如今曹阳回归,攻入制胜球之后首先要感谢的恰是李广益,怎能不让人感慨。

  由于主力中卫萨沙伤停,因此在本场比赛之前,阿里汉究竟会使用谁与佐里奇搭档中后卫,成了泰达首发阵容中重要的变数。对于主教练最终的选择,曹阳说:“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用人的战略方针,针对不同的对手会有不同的变化,阿里汉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教练,年初我们的变化比较大,打到今天这个地步,和阿里汉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至于由谁和谁来组合的问题,我想这是教练组要考虑和安排的,我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训练好、准备好,等待教练的召唤。”

  很多喜爱曹阳的球迷都在关注他的伤势,今天打完了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曹阳这样介绍自己的情况:“我的伤还没有完全好,还有一些疼,还在一步步恢复中,我想通过这一段的休息和下一段的训练,随着比赛越来越多,会慢慢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对于具体的时间,曹阳说:“我想也许到年底才会彻底恢复,这场比赛比上一场的疼痛感减轻了很多,所以我的跑动距离和其他方面也都比上一场更好。”

  本场比赛宝贵的三分,让泰达得以紧紧咬住第一集团,也让他们赛季前制订的“亚冠目标”不致过早破灭。对于这个目标,曹阳说:“亚冠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我们充分休息好、准备好,打好后面的比赛,相信我们会越打越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