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D组动态

哈提布29分引领逆转 黎巴嫩擒加拿大取亚洲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2010年08月29日01:30
组图:黎巴嫩胜加拿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2010男篮世锦赛全面拉开战幕,在D组的一场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亚洲球队黎巴嫩81-71战胜加拿大,取得了亚洲球队本届世锦赛的收场胜利。

  阔别世锦赛八年后,加拿大终于又杀进到了世锦赛赛场。虽然两届NBA常规赛MVP纳什拒绝为球队出战,但面对持外卡参赛的亚洲球队黎巴嫩,加拿大还是败下阵来。黎巴嫩的取胜功臣是哈提布,他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9分外加7个篮板,法赫德和弗雷杰分别拿下17分和12分。加拿大这边得分最高的是乔尔-安东尼,他拿下了 17分7篮板,布朗13分5助攻,鲁丁斯和夏伯各得10分。

  比赛开始黎巴嫩球员哈提布率先命中三分,鲁斯顿突破完成打三分后,黎巴嫩6-0领先打了加拿大一个措手不及。关键时刻加拿大后卫鲁丁斯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热火中锋乔尔-安东尼也锦上添花,布朗三分命中后加拿大11-9完成了反超。安东尼暴扣再加上巴克纳的三分后,加拿大20-12拉开比分。本节的最后3分51秒加拿大人突然哑火一分未得,黎巴嫩趁机打出一波8-0的高潮结束首节,首节结束双方战成20平。

  第二节加拿大果断改变战术主打内线,中锋乔尔-安东尼利用身高优势在内线连砍6分。毫不示弱的黎巴嫩则是连连利用弗雷杰和弗洛曼的冲击力连续突破紧咬比分。本节还剩2分36秒时,哈提布上篮命中将比分再次追平。本节双方均难以拉开分差,加拿大半场结束时勉强地以37-34领先。

  第三节黎巴嫩仍然无法遏制住乔尔-安东尼的内线强攻,加拿大神准的三分球让黎巴嫩人顾此失彼,分差一度拉大到9分,但黎巴嫩同样命中两记三分,再加上鲁斯顿的突破打三分,黎巴嫩再次迫近比分。好在加拿大后卫夏伯两记三分入筐,乔尔-安东尼内线也再次找到了感觉,分差再次被拉开到8分。随后黎巴嫩前锋哈提布的个人表演悄然上演,他连续三次如出一辙的突破均得手(包括一次打三分),随后哈提布又命中一记中投。凭借着哈提布的个人神勇表现,黎巴嫩再次将分差缩小到1分,三节过后加拿大58-57勉强维持领先。

  第四节哈提布仍然继续砍分表演,他的突破不断给加拿大造成杀伤,比赛还剩7分36秒时,沃罗曼突破得手后黎巴嫩成功将比分反超成62-61,布朗帮助加拿大夺回领先优势后,弗雷杰三分命中再次夺回领先,此后加拿大再也没能将比分反超。哈提布的中投仍然无解,黎巴嫩牢牢地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