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徐济成:美国打法中国可借鉴 梦九首战未受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08月29日01: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美国男篮在世锦赛首场中106-78大胜克罗地亚取得开门红。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美国人在世锦赛上的阵容受到争议,由于缺乏内线,他们的夺冠前景不被人看好。对此徐济成说:“

  美国队的阵容不能叫一大四小,而叫五小阵容,杜兰特拥有超长的四肢,这令他在比赛中获得很多机会。美国队都是紧逼防守,如果让欧洲球队获得中投机会,他们就没有办法,现在美国最怕的就是对方冲抢篮板球。”

  美国队利用自己出色投篮不断扩大分差,他们虽然身体素质极强,但是中距离投篮非常准,这不让仅徐济成想起了中国队,中国队有投篮的没身体,有身体的没投篮。他感叹的说:“中国队缺少美国队这种有稳定的中投手,如果丁锦辉、李晓旭这些人有稳定的中距离,中国队实力将会上一个新台阶。”

  美国队多次在比赛中使用假动都没有成功,不是他们假动作不逼真,而是欧洲球队反应慢。徐济成开玩笑说:“美国队球员做假动太快了,他们有时候做两个假动作,对手还没有反应过来。往往美国队球员做完假动作了,对方还停留在上一个动作。”

  美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最多领先超过30分,徐济成认为除了与美国队极强的个人能力有关外,他们还有一点值得中国队学习。徐济面说:“美国队最大的优势有很好的纪律,教练安排的战术,球员都去执行。”

  美国队在第一节比赛开始局打出7-0的比分,不过随后出现得分荒被克罗地亚缩小分差,第二节又出现这种情况,徐济成担心的说:“美国队在上半场几次遇到得分荒,如果遭遇西班牙、阿根廷、希腊这样的强队,他们就要麻烦了。”

  谈到双方这场比赛,徐济成认为与中国和希腊的比赛有异曲同工的地方,他说:“欧洲球队开场三分准,有大个。美国和中国都面对同样的问题,美国队调整后用三分攻破了对方的联防,这说明球队必须要有投手。克罗地亚有三分也有内线,他们必须要选一个重点,美国队冒着对方内线得分的情况下,也要投三分。他们坚持了快速的打法,每个环节都快,这对中国队也是很好的启示。”

  美国队的优势还是在于球员实力平均,攻击点太多,这会导致对手很难有针对性的防守。徐济成说:“美国队上半场虽然没有得分上双,不过他们三名球员得分达到9分,还有7分和6分的。这就导致了克罗地亚队防守顾此失彼,不管是什么样的比赛,什么样的战术,最终还是投篮。”

  美国队虽然没有08年奥运会那些明星阵容,他们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还是大比分取胜,这与沙舍夫斯基的用兵有很大关系。徐济面说:“老K教练来自大学,他的执教理念就是防守,加强传球,当外线三分投开了,他又要求多切入。美国队的打法令人想起了韩国队的打法,篮球大个有大个的打法,小个有小个的打法。”(流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