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低位进攻在梦九绝迹 钱德勒受冷奥多姆撑起内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8月29日01:54
美国战克罗地亚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不出所料,梦九队2010年男篮世锦赛首战轻松战胜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取得开门红。这场比赛老K教练多数情况下都在用矮个阵容的速度冲击克罗地亚队的高度!通过比赛不难看出,单纯从身高上做比较梦九队无疑处于劣势,特别是当奥多姆出任中锋时,梦九队的身高甚至可以忽略。此时,梦九队更多的是在中远距离投篮或持球突破,真正的低位进攻几乎没有。

  这支梦九队不同于两年前在北京奥运会摘金的那支梦八队,12名球员只有一位真正意义上的中锋,他就是钱德勒。很显然,本届男篮世锦赛老K教练为了打出速度而放弃了高度。在梦九队的首发阵容中,身高2米08的奥多姆出任中锋,而在克罗地亚队这边,首发中锋托米奇的身高达到2米15。由此可见,美国队如若硬拼内线肯定处于下风。此时,老K教练就显现出了作为大学教练的睿智,他让奥多姆站在远离篮筐的地方,这样既能腾出篮下空间,同时也有时间冲抢篮板和做策应。

  首节打了6分多钟,身高2米16的钱德勒才替补登场。对于年轻的梦九队而言,速度是制胜的法宝,所以钱德勒的登场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梦九队的攻防节奏。是的,当钱德勒在场上时,梦九队效率一般,首节梦九队只有22分入帐。而次节当梦九队撤下钱德勒,重新让奥多姆登场后,梦九队令人难以置信的打出一波26-6的攻击波并带着22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到了下半场,钱德勒更加不适应梦九队的速度,进攻中他几乎没什么建树;而在防守中则连送犯规。

  其实目前梦九队的策略相当明确,那就是面对人高马大的欧洲球队时,根本不用高度去硬拼,因为这样反而会衬托出梦九队高度上的劣势。老K的确是一名优秀的教练,他用速度与克罗地亚队周旋,让他们无法轻松的将球送到内线,掐死传球路线,梦九队的内线也就不会承受较大的压力。通过比赛不难看出,奥多姆已经坐稳了梦九队的首发中锋位置,因为他有弹跳、臂展和移动;相比之下,如果钱德勒出任首发,他会将美国队的弱点放大!

  比赛结束前43秒,钱德勒吃到此役个人第四次犯规,他不停的摇着头,显然他对自己此役的表现并不满意。是的,无论是得分还是篮板,钱德勒都没有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相比之下,奥多姆的效率要高于钱德勒!作为小个中锋,奥多姆如今所扮演的角色更适合梦九队。当然,钱德勒对梦九队也是不可或缺的,毕竟今后面对更强的对手时,老K教练会需要“小鲨鱼”的高度的。只是目前,钱德勒更像是边缘球员,奥多姆在小组赛绝对能撑起美国队的内线!(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