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美国男篮缘何成“梦九” 12年前NBA大罢工所赐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8月29日01:51
  2010年土耳其世界篮球锦标赛已经拉开战幕,参加本次比赛的美国男篮被称为“梦九队”。众所周知,“梦之队”是人们对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的美国篮球队的昵称。1992年,美国NBA职业联赛首次派出了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职业选手参赛,因而被称为“梦一队”。

  此后每逢奥运会和男篮世锦赛,美国都会派出由巨星组建的球队,成为梦二队、梦三队……以此类推。奥运会和男篮世锦赛都是4年一届,以此算来,参加本次土耳其世锦赛的美国男篮应该叫“梦十队”,可为什么他们被称为“梦九队”呢?

  原因是1998年希腊世锦赛,由于美国NBA球员闹罢工,美国只派出由大学生选手组成的球队参赛。这支球队自然无法获得“梦四队”的称号。而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美国男篮则成为了“梦四队”。

  (孙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