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血性男篮惜负希腊 阿联26+14破世锦赛个人纪录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8月29日09:51
  记者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当失败也变得令人欣慰,邓华德终于可以让中国球迷短暂忘却他欧美拉练六连败的惨剧。2010年男篮世锦赛昨晚拉开战幕,中国队首战面对昔日主帅尤纳斯领军的希腊队,打出了血性的一战,尽管最终以81比89失利,不过全场所表现出来的斗志依旧可以赢得掌声。

  中希战上座率约等于零

  尽管国内对于中国队出征世锦赛颇为重视,各大网站铺天盖地的报道也看花了球迷的眼。不过在土耳其,中国队显然没什么人气。中国约有六七十名记者奔赴土耳其,大多数都将尤纳斯与邓华德斗法当成了大事,不过这场中希之战十分冷清。能容纳8千人的球馆上座率不足一成,媒体占了很大比例,而中国记者更是主力军,上座率几乎可以忽略为零。姚明缺席,美联社、法新社等国际权威媒体纷纷将易建联视为中国队招牌,不过点开国际篮联官网,找到中国队主页,国外球迷的留言竟千篇一律——“啊,姚明没来?中国还有谁?”本届世锦赛组委会将易建联、斯科拉和杜兰特作为宣传核心,可易建联显然无法成为票房的保障。

  曾一度反超尤家军

  中国队8次征战男篮世锦赛,首战的战绩仅为1胜7负,且在国际大赛上第5次不敌希腊队。希腊队两员大将在此前的热身赛中身陷斗殴事件被停赛,整体实力有所下降。带领希腊队征战世锦赛的,是曾在中国队执教过的“欧洲凯撒”尤纳斯。此前中国队热身赛战绩不佳,不过主教练邓华德在首战并没有给队员更多压力。这反而让全队放开手脚,收到了不错的效果。首节中国队以18比25落后,而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尽管仍落后10分,但几次精妙配合还是稳定着全队的气势。易边再战后,王治郅和易建联在内线不断得分,王仕鹏抢断,刘炜得手,中国队的攻击波逼迫着尤纳斯不得不叫暂停。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已追成62比65。末节中国队凭借易建联的罚球一度将比分反超1分。无奈在最后时刻全队追分心切,王治郅三分没了准星,希腊队没有再给中国队制造奇迹的机会。

  易建联26+14破个人世锦赛纪录

  “没有了姚明,中国队是完全不同的一支球队。”就在一天前,尤纳斯曾这样评价目前这支中国队,也许在他看来没有了姚明的中国男篮将很难抵挡希腊队的进攻,但是令他感到意外的是中国队没有出现想像中的溃败,他们不断地将希腊逼到绝境,而将球队带到这一步的就是那个身披11号球衣的大个子。26分,14个篮板,本场比赛易建联砍下了令人惊讶的数据,而这也刷新了他在世界大赛上个人新高,在2006年世锦赛上他曾单场得到过13分,而四年之后他的得分数据整整翻了一倍!

  今日21时中国队将对阵第二个对手科特迪瓦队。

  于澍龙首秀暴露不足

  在昨晚的中希大战中,吉林东北虎小将于澍龙贡献了3分和1次助攻。于澍龙的首秀显得经验欠缺,三次出手命中1球。

  于澍龙在第二节被邓华德派上场,上场后略显紧张,第一次进攻就选择突破上篮,结果没能打进。不过在一次进攻中助攻易建联拿到2分,随后王仕鹏抢断,于澍龙又命中了一记三分球。这也是他在本场比赛中的唯一得分。不过在一次组织进攻中,于澍龙背后传球险些失误,在时机把握方面也有待进一步提高。末节比赛中国男篮攻势如潮,邓华德又把于澍龙放在场上,不过他运球时间过多。目前孙军正在土耳其观摩,他也观看了昨晚的比赛,对于于澍龙的表现,孙军表示,作为没有国际大赛经验的90后球员来说,于澍龙昨晚基本上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他在场上偶有一些经验不足的表现,也是他需要交的学费,“相信通过第一场的比赛,于澍龙已经充分感受了大赛的氛围,有了一定的体会,接下来的比赛他完全可以消除紧张感,放开手脚。”

  (记者韩玉红)

  中国男篮赛程

  8月28日中国81比89希腊

  8月29日21:00中国VS科特迪瓦

  8月31日23:30中国VS波多黎各

  9月1日21:00中国VS俄罗斯

  9月3日02:00中国VS土耳其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