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希腊媒体:上届亚军破不了联防 中国令他们清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08月29日02: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中国男篮在世锦赛首场81-89负于希腊队,中国队球员四人得分上双,阿联得到26分13个篮板。赛后希腊媒体大赞中国的表现,对他们世锦赛的夺冠前景感到担忧。

  希腊最大的体育网为他们的球队感到担心,他们认为希腊队破不了中国队的联防是个大问题。他们称,希腊队在世锦赛上面对中国队40分钟一直使用的区域防守打得不好,他们在第四节8钟时甚至落后中国队,好在布罗西斯关键时刻发挥帮助希腊89-81取胜。

  由于福特西斯和舍特萨尼蒂斯被国际篮联禁赛,他们无法上场,希腊队的首发都有三分球水平,他们面对中国队的区域防守打不到篮下,只能在外线三分球。他们的三分球开场状态不错,他们曾经取得17-8的领先,随后三分球下滑显示出他们战术上的失败。

  希腊队进攻不顺利,防守也不能令人满意,第一节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第二被中国队不断缩小分差。中国队上半场成功防守斯潘诺里斯,他们凭借出色的篮板球控制了了内线的进攻,上半场追成37-47,双方分差只剩10分。

  希腊队第三节依然打不到中国队篮下,他们还是喜欢在外线投三分,但是中国队加强区域防守,中国队在落后13分的情况下,在前三节追成了62-65。第四节希腊队更加令人失望,中国队在8分钟时凭借罚球66-65领先。关键时刻希腊的三分球找回手感,他们74-66领先。

  在领先8分的情况下,希腊队再次犯了错误,令中国队追成79-81。迪亚曼迪蒂斯关键时刻建功,他在最后一分钟利用经验得分,斯潘诺里斯和布罗西斯为希腊打开了胜利之门。希腊队避免了最坏的结果。(流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