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D组动态

卢比奥6分西班牙首战告负 巴图姆14分法国爆冷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9日04:06

视频:巴图姆暴扣羞辱卢西奥 杜兰特发威梦九开门红 阿联砍两双中国81-89希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2点,土耳其世锦赛D组展开一场强强对话,欧锦赛冠军、世锦赛卫冕冠军西班牙 队迎战法国队。两队都有大牌缺席,法国队缺少了帕克、图里亚夫、皮特鲁斯等多名NBA球员,而西班牙主要少了卡尔德隆和保罗—加索尔。但很显然,法国队遭受的影响更大,或者说,西班牙的整体实力更强大。但最终,本届世锦赛的第一个大冷门爆出——西班牙以66比72败给法国队,四节的比分分别为18比9、10比18、16比16、22比29 。

  球员表现方面,西班牙这边卢比奥6分3次助攻,小加索尔8分5个篮板,菲尔兰德斯17分,法国队这边巴图姆14分,格拉贝尔16分,迪奥2分4次助攻。

法国爆冷胜西班牙组图

  比赛一开场,双方都首先从防守做起。两队前三次进攻都没进。其中马克—加索尔的快攻上篮还被巴图姆 封盖掉。双方打了2分多钟,才由西班牙大前锋雷耶斯篮下造犯规,两罚中一,斗牛士艰难领先。然后卢 比奥抢断得手后一条龙上篮,西班牙3比0。小加索尔篮下转身勾手,再得两分。打了4分多钟,法国队才 进球。紧接着,效力于开拓者队的巴图姆两次犯规,只得下场休息。西班牙的进攻也并不太顺畅,小加索 尔传球失误,回过身来,法国队中锋在加索尔身上进球造犯规,可惜没罚进。同样效力于开拓者队的费尔南德斯也三分命中,西班牙8比4领先。第一节打了不到7分钟,小加索尔就两次犯规,被迫下场。33岁的 加巴约萨三分命中,15比5,法国队只能叫暂停。暂停回来,法国队靠两次反击连得4分。首节结束,西班 牙以18比9领先,7人得分,而法国队只有4个人有得分进账。

  第二节,西班牙同样先声夺人。没想到这一节开场比首节还要艰难,打了3分半钟,双方都各得了2分。 法国队在中场前还剩5分11秒时才由格拉贝尔命中他们的第一个三分球,不过那更像是无奈时的出手。此 后,法国队的进攻始终很难穿越西班牙队的防线,球运转得很滞涩,没有了帕克,法国队既没有快攻,也 失去了突破分球。中场前3分10秒,巴图姆终于逮到机会发泄了一把——左侧接到队友传球后迅速突破, 高高跃起,将球狠狠地砸进了篮筐,这一球让法国队顿时来了精神。随后他又助攻格拉贝尔投篮得手,将 分差迫近到20比25,西班牙主帅赶紧叫暂停。法国队似乎突然找到了手感,再次连得5分,一举追平。第 二节战罢,西班牙只以28比27领先。值得注意的是,小加索尔在第二节基本上被废弃,一分没拿。

  上半场打完,双方的命中率都在40%以下,西班牙甚至只有32%,双方三分球一共21投5中,一共犯规22 次,由此可见比赛的惨烈。球员得分方面,西班牙的费尔南德斯7分,雷耶斯6分,法国队则由两名替补格 拉贝尔和阿尔比西分别拿下9分和5分。

  下半场开打后,艰苦的拉锯战继续,在法国队充满侵略性的防守下,小加索尔两次强攻不中,好在纳 瓦罗连得4分,略略拉开比分,33比27。随后加索尔在篮下展现可以与哥哥保罗媲美的脚步,挑篮得手。 打了将近5分钟,法国队下半场才开张,而且很有戏剧性——投中三分,加罚不中。此后,纳瓦罗、小加 索尔和费尔南德斯都有斩获,但法国队凭借冲击力和投篮,始终没有被拉开比分,巴图姆在还剩一秒时命 中三分,双方在该节战成16平。

  决战的最后一节,西班牙上来就是一个三分,47比43,法国队靠突破打三分还以颜色。西班牙一帮替补随后得分乏术,巴图姆还乘机贡献了一次漂亮的追身盖帽,将西班牙球员的快攻球摁在了篮板上。菲尔兰德斯克不想让他的开拓者队友专美,随即上篮取下两分。法国队“超级替补”格拉贝尔连中5分,再次帮助球队反超一分。西班牙终于尽遣最强阵容,卢比奥花哨的胸前传球,帮助雷耶斯用远投扳平比分。孰料,以防守见长的巴图姆两罚全中,再加一三分,终场前2分18秒,法国队58比53领先,取得本场比赛最大优势。关键时刻,西班牙球员竟连罚连丢。终场前1分18秒,法国队65比54领先,纳瓦罗连得5分,为西班牙保留一线希望。在迪奥为法国队攻进一球后,卢比奥进攻失误,这场比赛就此板上钉钉。

  最终,卫冕冠军以比败给哀兵出战的法国队。 西班牙下一战,将在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2点迎战新西兰队。

  西班牙首发阵容:卢比奥、雷耶斯、纳瓦罗、小加索尔、费尔南德斯

  法国队首发阵容:F—皮特鲁斯、迪奥、巴图姆、德科克、特拉奥尔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