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D组动态

迪奥低迷演砸世锦赛首秀 他是法国阵中唯一输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08月29日04:14
法国爆冷胜西班牙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世锦赛首轮较量中,法国队爆冷以72-66战胜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然而在这场法国篮球的历史性胜利中,却有一个法国球员笑不起来,这个人便是当前法国队中名头最响的迪奥。全场比赛迪奥仅取得了2分1篮板4助攻的数据,表现缺乏亮点令人失望。可以说在法国全队都打出了高水准的同时,唯有迪奥是其中最失意的人。

  由于帕克、诺阿和图里亚夫等悍将相继缺阵,令法国男篮的实力大打折扣。这也令迪奥俨然间成为法国男篮的领军人物,身上担子抖然加重。这位精通各个位置的万金油内线,是法国男篮阵中的重要球员。法国队也将希望寄托在这位内线悍将的身上,希望他能够带领球队更上层楼。

  然而在这场比赛里,迪奥的表现却令人陷入深深的失望之中。这场比赛里迪奥状态全无,除了偶尔再传球上有所作为,为法国队贡献了4次助攻外,其它大部分时间里的表现均颇为低迷。尤其是在进攻端的表现,迪奥更是令人感到失望。这位在山猫队场均能够贡献11.3分,投篮命中率接近50%的悍将,却在这场比赛中手感全无,只剩下频频出手却均宣告打铁。

  西班牙队内线出众的防守能力,令迪奥不得不转移阵线,将主要精力放在外线的投射上。然而今天迪奥的手感相当不佳,四次选择在外线出手三分,却没有一次能够转化成最终的得分。若非迪奥在场上的表现过于糟糕,那么法国队恐怕早早的便奠定了比赛的胜局。作为法国男篮场上的头号球星,迪奥却给球队交出了如此糟糕的成绩单,可以看出他还并没有进入到比赛状态之中。直到比赛行将结束时,迪奥才终于打破分荒。

  投篮状态不佳的迪奥,在内线的拼争上也未能给法国队带来太大帮助。纵观全场比赛里,迪奥仅抢下一个篮板而已,在同西班牙内线的对位中可谓处于绝对下风。不但得分能力低下,篮板的争抢能力也难以令人满意,迪奥今天在场上近乎于隐形。

  若说迪奥在场上给法国队唯一的贡献,恐怕就要属他的策应能力了。这场比赛里,利用自己的牵制能力,迪奥给队友送出了四次助攻。由此可看出迪奥并非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单干的球员。不过单凭这点而言,迪奥给法国队的帮助实在有限,仍然难以令人满意。不过幸好法国队获得了胜利,也将迪奥低迷的影响降到了最低。不过在后面的比赛里,迪奥仍需要以出色的表现,来证明自己是这支法国队的领袖。而法国队若想饰演黑马之路,同样不能缺少迪奥的鼎力相助。(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