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综述:陈金风云进决赛 国羽已获三冠创23年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8月29日04:2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结束了五个单项半决赛的争夺。男单方面,陈金逆转丹麦老将盖德连续两届挺进决赛,将与陶菲克争夺冠军。女单小花王琳横扫鲍恩(拉斯姆森),将与队友汪鑫打响决赛。国羽提前包揽了女单、女双、混双这三项冠亚军。尤其是混双时隔9年后再夺冠,史上首次包揽冠亚军。男双卫冕冠军蔡赟/傅海峰挺进决赛,向世锦赛第三冠发起冲击。上一次五个单项决赛都有国手参加,还要追溯到23年前的1987年世锦赛,那届国羽最终包揽了五个项目的冠军。

  男单:陈金连续两届进决赛 陶菲克时隔五年回巅峰

  在林丹出局之后,陈金已是国羽男单独苗,这位上届亚军本轮迎战2号种子丹麦老将盖德。首局盖德掌控大局以21-19先下一城,陈金接下来则充分发挥出了体能和场上速度优势,以21-8、21-11连扳两局,连续两届挺进世锦赛决赛。陈金也是自1999年世锦赛这11年来以来,继林丹之后第二位连进男单决赛的选手。陈金同时创造了大赛外战三年不败、21连胜的骄人纪录。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陶菲克则证明无愧朴成焕克星,以21-10、22-20连赢两局将爆冷战胜林丹的朴成焕淘汰出局,时隔五年后再次挺进世锦赛男单决赛。

  女单:王琳汪鑫首进决赛 国羽夺7连冠

  在女单半决赛的一场焦点对话中,国羽小花王琳打出了职业生涯迄今最精彩一役,仅耗时31分钟便以21-11、21-8连赢两局,横扫4号种子种子鲍恩(拉斯姆森),次局更是以一波10-0锁定胜利,力助国羽提前包揽了冠亚军。在一场德比战中,3号种子汪鑫苦战三局2-1险胜6号种子王适娴,三局比分是21-19、11-21、21-16。汪鑫和王琳均是首次闯进世锦赛决赛,前者还是首次参赛。这样国羽就提前包揽了女单冠亚军,自2001年世锦赛以来实现了女单7连冠。

  男双:风云组合进决赛 徐晨/郭振东出局

  男双国羽一喜一忧,卫冕冠军蔡赟/傅海峰以21-16、21-13连赢两局横扫2号种子印尼奥运冠军马基斯/亨德拉,挺进决赛向第三个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另一对中国组合徐晨/郭振东与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强档古健杰/陈文宏苦战两局,最终0-2(14-21、18-21)惜败,尤其是第二局在大好形势下惨遭逆转,不过这对国羽男双还是创造了两人的世锦赛最佳战绩。蔡赟/傅海峰将与首进决赛的古健杰/陈文宏争夺冠军。

  女双:国羽豪取9连冠 连续13年称霸

  国羽提前包揽了女双冠亚军,会师决赛的两对组合均是首次挺进世锦赛决赛。2号种子奥运冠军杜婧/于洋以2-0(21-16、21-15)淘汰了3号种子中华台北强档程文欣/简毓瑾,助国羽提前包揽了冠亚军。头号种子马晋/王晓理则从一场内战中脱颖而出,2-1(10-21、21-10、21-13)艰难逆转4号种子成淑/赵云蕾,国羽就此实现了世锦赛女双的9连冠,自97年以来连续13年将女双冠军揽入怀中!

  混双:时隔9年重夺冠 史上首次包揽冠亚军

  两对中国混双在半决赛高奏凯歌。8号种子郑波/马晋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12号种子韩国组合高成炫/何贞恩,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11分钟,三局比分则是15-21、21-11、21-16。6号种子何汉斌/于洋则赢得较为轻松,这对奥运会季军仅耗时29分钟便以2-0(21-13、21-8)横扫中华台北黑马李胜木/简毓瑾,后者在此前两轮连续爆冷淘汰了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和陶嘉明/张亚雯。国羽就此提前包揽了混双冠亚军,这在国羽征战世锦赛史上尚属首次。中国队同时也打破了连续五届无缘混双冠军的尴尬纪录,时隔9年后再度登顶。(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