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塞尔维亚传奇人物-迪瓦茨:率队02年世锦赛夺冠

02年率南斯拉夫世锦赛夺冠
1/16

02年率南斯拉夫世锦赛夺冠

2010年08月29日05:00

  2010年男篮世锦赛将于8月28日-9月12日在土耳其的四座城市展开较量。你知道塞尔维亚男篮历史上最出名的球员吗?他就是迪瓦茨(Vlade Divac)。

  生日:1968年2月3日

  出生地:普里耶波列(塞尔维亚)

  身高:2米16

  体重:120公斤

  位置:中锋

  和克罗地亚巨星皮特洛维奇一样,迪瓦茨也是首批进入NBA的欧洲球员,他在NBA打了16个赛季,是历史上仅有的六位得分达到13000分、篮板达到9000个、助攻达到3000次,以及封盖达到1500个的球员之一。其他5人分别是贾巴尔、邓肯、奥尼尔、加内特和奥拉朱旺。

  1990和2002年,迪瓦茨代表前南斯拉夫两次赢得男篮世锦赛金牌;而在1989、1991和1995年,迪瓦茨率领前南斯拉夫队称雄欧锦赛。自从2009年以来,迪瓦茨成为塞尔维亚奥运会主席,此外他还是一个知名的慈善家。迪瓦茨出生于普里耶波列,他在自己的家乡球队开始职业生涯,他效力的首支球队名叫克拉列沃,在他18岁时加盟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同一年,迪瓦茨首次代表前南斯拉夫国家队比赛。

  1987年,迪瓦茨跟随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夺取前南斯拉夫联赛冠军,当时他的队友包括德约德杰维奇、帕斯帕约和奥布拉多维奇。NBA球探看中了迪瓦茨的机动性、中距离投篮以及传球能力,1989年NBA选秀大会,洛杉矶湖人首轮第26顺位选中迪瓦茨。当时迪瓦茨在湖人队中的队友包括“魔术师”约翰逊以及“天钩”贾巴尔,迪瓦茨在湖人打了7个赛季,他在1996年被交易至夏洛特黄蜂。

  1998年,迪瓦茨来到萨克拉门托国王,他帮助国王成为一支具有竞争力的球队,不过可惜迪瓦茨职业生涯从未赢得过NBA总冠军。2003-04赛季,他在湖人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迪瓦茨在塞尔维亚是一名非常知名的篮球运动员,深受广大民众喜欢。(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1/16